close
這麼一大早就起來談酒,實在非常不符合週末的大清早。(當然...請千萬不要以為傻八平常沒事那麼早起,今天是有任務在身要負責照顧我小姪女。)

嗯~其實傻八不是什麼酒鬼,我一再強調的是:我只是最近比較有機會喝酒而已。不過我也不得不承認有酒的人生真的很不賴,喔!當然,這也要看看跟妳喝酒的人是誰。打個比方好了,如果是參加自己朋友的婚禮,那威士忌一定是少說來個?杯的,但如果是跟大人(註:大人的定義-->我爹娘、王姐、老師、老闆)一塊參加婚禮,那一定是滴酒不沾,還要腰鬼給小心的說:哦...我不喝,謝謝。其實他們也不會真的阻止我啦...只是我要跟誰乾啊?
如果是跟自己的好朋友聚餐聊天,喝酒也很好,通常就是幾杯啤酒加上爆粗口,然後好好地痛罵最近不爽的事,但是跟不熟的人喝酒,自己就真的陷入一種莫名其妙的情緒:我幹嘛來這邊?我幹嘛跟他們喝酒?幾點結束?
所以跟誰喝酒絕對是比為什麼喝酒,更比喝什麼酒要來得重要的多。
那...為什麼要喝酒呢?其實我也不懂敬酒的來源是什麼,好像拿著酒杯跟你說一聲乾了,然後把它喝完就代表了"你很重視這個人",是這樣的意思嗎?我自己不知道答案,但這已經內化成我對敬酒的看法,如果是這樣,那我可以替我自己每次參加朋友婚禮的時候總是喝個好幾來杯做下完美的解釋。那跟好朋友抱怨的時候,我又為什麼喝酒呢?我絕對沒辦法做到什麼"藉酒澆愁愁更愁"...因為每次澆愁的時候我都是用啤酒...^^"我的意思是說啤酒好像不太會讓人"更"愁,對吧!而且大多數我不會藉酒澆愁,比較多的時候,我都是藉酒開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