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能體會數年前某個夏天的午后,同學小苗為什麼會哭著跟我說「我沒考上」的那種悲哀了,因為這種感覺真的太機車了.....

今天早上就有點諸事不順,先是找不到眼鏡,接著又找不到鑰匙,六點半就出門去買早餐,該死的今天還點了從來沒點過但據說是招牌的鮪魚蛋,算錢的時候飛過好幾台小黃,等我真的要招的時候,十分鐘沒半台,好不容易一切大抵搞定,這才坐上駕訓班替大家準備的遊覽車,等著去筆試。說到遊覽車,這大概是我生平坐過最難熬的一次遊覽車,本來想著到了車上就開始啃我的鮪魚蛋順便補眠,但是誰料整台車像是被下絳頭一樣,大家男男女女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是嘴裡念念有辭,看他們拿著課本出來K,我也有點不好意思。車上唯一比較率性的是平常佔用我練習時間的大姐,她還是一樣瀟灑地只拿一個手機跟一個LV小皮包就來了。

這大半個月來,坐捷運我也在背、蹲廁所我也在背,就連教書下課的五分鐘空檔,我還是在背,總算是在一次次的模擬筆試中,擺脫七字頭的羞恥,但是分數始終是介於80~95,如果80就全部都要再來一次。所幸真的筆試的時候,沒有抽到那種佈滿罰鍰吊扣吊銷的地雷,大部分是一些比較簡單的常識題,總算是及格通過。

筆試甫定,全體學員就再一路坐遊覽車開回教練場,我被排到是非常後面,不知是那番茄醬加太多的鮪魚蛋在作祟,還是我太緊張,我一直有一種很想拉肚子的感覺,索性拿出先生叮囑我帶的瑪麗歐,企圖用電動來安撫宅女緊張不安的心。在場中坐了大半天,從早上一路坐到中午,終於輪到我這廂,我最害怕的一關是倒車入庫,因為timing我總是抓不對,這次後退的時候倒是OK,可是前進出去的時候,我居然破天荒地壓線了,監考官冷冷地說『這個扣16分,妳再錯任何一個就要下車』,我克制心中的波濤洶湧,趕快進行我最拿手的路邊停車跟S型,一關接著一關,終於來到尾聲險升坡,我順利的升了,沒有壓線,沒有鳴聲,拉起手煞車,嘴角泛起一絲絲勝利的奸笑,不料監考官說『妳下車』,我下車一看,shit,我的前輪沒有全部進線,卡著一半。然後我就被發通知,要下次再來考了.....

我回到考場,以一種比前陣子很話題的敗犬還敗的姿態走向教練,忍住心中的淚水,只是眼眶有點泛紅,教練說『妳再來補訓啦~』,其它教練則在旁邊不知道算不算是安慰地說『妳平常不是開很快嗎?』唉~

然後我就哭著坐捷運回家去了。

駕照之路好比唐僧取經,雖知免不了得跟蜘蛛精大戰個幾回合...但仍希望給我個兩回合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