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料理其實比較適合夏天實用,請大家閉上眼睛想像,雪白豆腐的滑嫩口感,搭配山藥帶絲的特殊黏膩,再加上鮪魚來自海裡的鮮味,就是清爽兩個字可以形容啊!

我以前不太喜歡做豆腐,因為豆腐每次做一大碗,都吃很久。而且做來做去只會麻婆豆腐,光想到要把蔥薑蒜切末,頭就很痛。上次回台灣,我婆婆開了鮪魚罐頭做了一道鮪魚豆腐來吃,感覺的確很不錯,後來我就把這道菜學起來。這會兒又在超市看到山藥,乾脆便把食材通通領回家來大鍋炒好嚕!

食材 : 
1.鮪魚罐頭  1罐
2.豆腐        1盒
3.山藥        1塊(我們這邊看到的山藥都是切好一塊一塊裝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份量到底怎麼講才對,不過也不用擔心,其實看個人接受度放就好了,像我喜歡山藥的人放個兩條我大概也會吃得很開心)
4.蔥花        少許
5.鹽           少許

做法 : 
1.豆腐、山藥切丁
2.熱鍋入油,把鮪魚放入快炒一下
3.加豆腐、山藥拌炒
4.加鹽調味(黑胡椒也可以) 
5.撈起撒蔥花配色

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