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被日本人瘋狂的消費能力給嚇到。大家也知道日本的物價是出了名的貴,不過後來想一想,他們雖然隨便一個物價是我們的三倍,但是人家薪水也一樣是我們的三倍,所以這樣比一比,如果能在日本工作賺錢,那生活消費大概跟台灣也是差不多吧.....但是日本人在買東西上面的阿莎力還是常常讓我咋舌不已。

比方說,從去年年底開始到一月底,大概是冬季服飾的折扣期,百貨公司會慢慢降價,九五折、七折、五折,三折,然後你只要在對的時間下手,通常就可以很滿意的帶回可愛的戰利品。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不愛打扮的窮書生還是怎樣,要我在毫無折扣的吊牌下想也不想的說:「OK,就這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雖然沒有金錢觀但也絕沒那麼瀟灑。所以我總是等待價錢漂亮然後下好離手的那一瞬間,開心地購物。

但是...日本人不是!她們很誇張,現在進入二月天,春裝兩週前大概就開始上架。沒有任何折扣,綁著大弟子頭的日本正妹們,嘴巴喊著「啊~卡娃伊~」,拎著她們心愛的粉色系小洋裝進去試穿,然後出來還是「啊~紅豆卡娃伊ㄋㄟ~」,然後啪啪啪就去付錢,兩三萬日幣也是毫不手軟(我可以吃好幾次燒肉跟唰唰鍋耶~)。

於是,當我們坐在辦公室裡與其它輔導老師分享著哪家哪家的雙排扣大衣現在降到多少錢的時候,大弟子們已經是手提兩大包輕薄針織衫,一拐一拐的坐上地下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