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在部落格裡都沒有好好來練習我的阿文跟日文,今年決定重新振作,希望不要又虎頭蛇尾囉~

上期的地球村日語雜誌裡面有一篇文章,談到拉麵的新趨勢。就像文章所說的,我們一般在拉麵店點的拉麵都是比較傳統的,如醬油拉麵、味噌拉麵、或是豚骨。可是近年來拉麵口味有越來越多的變化,比方大家也常吃到的咖哩口味,文章中還提到了我沒吃過的番茄口味跟雞湯口味,甚至指出2009年的拉麵趨勢可能會是起司拉麵(個人覺得起司拉麵好酷好神奇...)。所以今天咧,我們就來看看這些拉麵的說法吧~

醤油(しょうゆ/shou yu)ラーメン/ra-men
味噌(みそ/mi so)ラーメン
豚骨(とんこつ/tonn ko tsu)ラーメン
カレー/ka re ラーメン --咖哩拉麵
鶏塩(とりしお/to ri shi o)ラーメン  --雞湯拉麵
トマト/tomato  ラーメン  --番茄拉麵
チーズ/chii zu ラーメン --起司拉麵

說回這拉麵,其實我什麼口味都可以吃,在台灣的時候我比較常點咖哩拉麵,但是自從上次去實習以後,我發現我變得好像比較愛點豚骨拉麵,但也說不出什麼理由.....文章裡面介紹的這些新口味中,比較吸引我的可能是最後一個起司拉麵,因為我實在是很喜歡吃起司,至於什麼雞湯拉麵跟番茄拉麵,感覺好像都怪怪的,想像不出跟拉麵搭在一起的感覺,還請有吃過的兄姐分享一下那是啥滋味。目前想起來,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拉麵,當推O先生帶我去吃的,鐮倉大船車站那家Lumine百貨樓上的限定黑豬豚骨拉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限定作怪,那次吃完真的覺得有,啊~好好吃啊~~~的銷魂感。第二名的話受到地緣影響,我推以前住的神樂坂華廈對面那家小小間北海道拉麵(不苟言笑的拉麵父子檔煮出來的拉麵自有一股威嚴存在...),第三名的話我推不久前才吃過(網路上有人誇說是地球上最好吃的)santa ramen,不過這家店在聖馬刁,而且動輒要等上半小時,讓人有點懶得去...山景城市區上加了黑芝麻去熬湯頭的黑拉麵(sorry,我一時忘記店名)大概可以算是第四名。下次如果吃到好吃的拉麵再來分享。台灣的拉麵也都很好吃,但是我一時想不出最好吃的,下次回去再去吃吃囉~

說著說著又想吃拉麵了..... 

みなさんはどんなラーメンがすきですか。(各位愛吃哪種口味的拉麵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