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文章標題不是「我的駕駛之路--番外篇(終)」,那麼,傻八的革命就尚未結束,與那張小小的加州駕照之奮鬥旅程也就還在繼續進行中。何以一張小小的駕照會這麼樣天殺的難拿呢?

說回番外篇(1)那天的後續情形,在嚎哭完一整天,O先生及我台北老家家人通通都不想理我以後,我決定再度上網預約,預約系統規定,必須等待考完24小時以後才能預約下次考試,但我天生猴急,所以雖然不能預約也要先調查一下還有哪些DMV(美國監理所)有空考我。查來查去似乎都讓人很絕望,因為網路預約結果都顯示在我的學習駕照效期到期以前,方圓30哩以內的每家監理所,路考時間都已經被預約完畢。這使得我的嚎哭一直延續到半夜入睡前一秒。

第二天,我再度上網查詢,行為有如犯上強迫症一般,不停地在各家DMV預約時刻表中穿梭,終於讓我瞄到就在今天下午兩點有機會可以路考,地點又是Santa Teresa,為此我興奮地按下預約鍵,並跟O先生在星期天做完禮拜以後馬上殺下去,決定趁著星期天四下無人之際好好練習一番。星期天開下去以後果然是沒有什麼車流量,我跟O相當鬼祟地開進DMV練習著我第一次路考一分鐘就失敗的路段,我只能說我那天真的是太緊張了,事實上,只是有點小坡度,慢慢開出去是不太可能撞到路沿的,但是因為那天很緊張,我角度都沒看一出去就轉方向盤才會導致開上路沿的低級戲碼,但為求謹慎,我還是來來回回地在那個坡道上練習了將近50次。

練沒多久,我們就陸續發現,原來考前會這麼努力的不是只有我而已。我們在DMV的停車場中又發現了大約四、五台車。有些一看就知道是教練帶來練車的,他們一身酷裝,戴著鴨舌帽在路旁哈煙,遠看著學車人在停車場中練習停車,另外一些一看,則知道是跟吾家相同情形,由無奈的丈夫領軍,帶著妻子一步一腳印的練習的。也有特別在坡道上來回練習的,我很高興,原來,吾道不孤,像這樣開出去就撞到路沿,一分鐘被掰掰的並不是只有我一人啊(雖然那台車是台休旅車....)!!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們特別跟了教練車,因為教練都很清楚考試路線,所以跟著他們走大概就會知道考試路線,而且教練教的學生都開很慢,我們也沒有跟丟的可能...就這樣,我在那裡練了大概一兩個小時,O先生已經開始不耐煩,我們於是打道回府。

當然Santa Teresa考試是很好的,畢竟我已經在那個DMV附近繞過好幾次了,路線就算不是百分百知道,也大致可以猜想會走哪些路段,但是因為考試時段是下午,(擁有好學生病非常不愛請假的)我有點不想讓O先生為了我的路考而請假,請假應該是請假來出去玩的,拿來為了我的路考而請,豈不是一件浪費的事嗎?!所以我又再度上網在預約系統中穿梭希望能找到早上考試的時段,嘿沒想到,像我這樣在預約系統中改來改去的人還不少,一會兒就發現哪裡哪裡又有空檔,最後我找到的是離家較近、聽說很好考、又是早上時段的Los Gatos監理所。O先生二話不說就要我預約下來,就這樣,我把Santa Teresa的刪掉改約了Los Gatos。

好像一切又都順利起來,在Los Gatos考照的人都說好考,我應該要放心了,可是,在Santa Teresa考照的人也都說好考,我還不是一下就被當掉!所以好像熟悉路況還是比較重要的,我於是在練了一下午的Santa Teresa以後又再度央求O帶我去Los Gatos練習。但是比較糟糕的是,當時已經天黑,我向來就有點夜盲,所以雖然最後O還是帶我去了Los Gatos,我也實際上在附近繞兩圈了,但,除了知道路滿小條、停車號誌(STOP SIGN)一堆以外,我對該地的熟悉度還是很低。開到後來,不舒服且全身酸痛加想吐的感覺油然而生.....

Los Gatos的監理所路況確實是跟Santa Teresa的不太一樣,Santa Teresa路大車少人少,放眼望去,其實頗為荒涼;而Los Gatos的監理所位在該鎮中心,路況雖也不至於複雜,但相比之下,三步出現一個停車號誌,五步出現一個紅綠燈,感覺比較緊張。兩個監理所旁邊的路況其實反應出兩種不同的開車情境,Santa Teresa著重大路,有些時速必須開到40,你就不能夠只開35,而且路大條,考官會叫你換車道啊什麼的,這都必須在不踩煞車的情況下進行(因為這邊的想法是認為換車道踩了煞車會影響後方車流),對於不太追求速度感的我來說其實也是有點恐怖。而Los Gatos著重的則是住宅區或市鎮中心,時速25,可以慢慢嚕,但是必須小心隨時都會出現的行人還有剛剛提過的停車號誌,該減速的是否減速,是否壓到穿越線,還有必須搞清楚誰該禮讓誰的恐怖四面停車號誌路口。雖然對於後來要去考的這個Los Gatos我還不熟,但心裡其實也滿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體驗了大道與小路兩種情境。

可能因為這是我第二次要去路考了,再加上昨晚打了電話跟在Los Gatos考過駕照的朋友請益以後,緊張度不像第一次那麼嚴重,O先生更用「你是去領駕照不是去考駕照」這種充滿鬥志的話語給我催眠,我彷彿就真的勝券在握了。卻沒料到,今早去了考場,考官收了我的補考費打進一堆資料以後,居然問起了某份我兩個禮拜前才去申請的文件,依照美國人的美國時間,該件預計最快也要是這週末才會發給我,那我此時此刻當然就是沒有東西可以給他啦,可是上個星期五Santa Teresa監理所的姊姊也沒管我是否具備該件就讓我去考試,所以以為帶了護照在身可以驗明本尊應該就OK的我從不知這會是一個問題!!總之,服務人員跟他的老闆討論以後決定我今天無法參加考試,必須等拿到該件證明以後才能來考,還跟我說,到時就不用再繳補考費了,廢話,這次沒考,補考費當然是補給下次考啊,只是,馬的,誰知道我到時候還預約得到預約不到。

到此,是我的番外篇(2)。

我這次沒有再嚎哭了,但是心裡覺得相當不爽,駕駛之路如此複雜到底是要怎樣。不過,我現在已經看開了,我不想再為了這張駕照讓自己這樣勞心勞力勞目屎了。為了去考這個駕照,我每天都緊張兮兮,每次跟O去練車都會在回家的路上搞到大吵一架,像昨天,跑了兩個點就吵了兩大架。老娘不玩了,下次我就在大家都說很難考可是離我們家最方便的Santa Clara考考就好了。過就過,不過我就再去筆試,再拿一年的學習駕照就算了。搞個駕照把我們一家弄得人仰馬翻的,搞屁。

不過講是這樣講啦,兄姐們還是幫我禱告加油,讓番外篇(終)可以趕快po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