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我感謝主~~~

在一連串鬼打強的番外篇系列下,「我的駕駛之路--番外篇」終於終於堂堂正正地邁入最終話。開春十多天以來,總算是撥雲見日、柳暗花明,開工大吉了,是的,兄姐們,靠邀的日子總有一天會結束,傻八也討到美國駕照好過年了啊!

番外篇(3)談到我跟黑媽奮鬥不果,搞得隔天雖適逢快樂的週末,我卻依然得死守電腦前繼續穿梭在預約系統中,在reload千百回以後,這次又讓我給贓到Santa Teresa監理所,雖然後來我們曾一度認真考慮要不要換到一來離家近、二來考試路線已被明目張膽po在網路上的Santa Clara監理所,但秉持著無三不成禮,都已經去過Santa Teresa這麼多次也不差此次的執念,我們還是乖乖地登記預約了Santa Teresa考區。這幾天心情上面說來也算複雜,雖然沒有第一次那種有如喪家犬般嚎哭的壯烈,但也不若我在番外篇(3)中講得那麼瀟灑,總之就是在那種「我有可能過嗎?」/「我要是不過呢?」兩相矛盾的心情中,上下徘徊。

今早,如同前兩回般再度驅車南下,我當然沒有勝券在握的希望,但也不是不渴望著好運降臨,所以一路上拼命禱告,求主憐憫。我們預約的時間是九點二十,可是不知是不是星期一來驗車啊考照的人特別多,硬生生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換我上路。上路前,我看著前面的考官,有一位我已經注意很久的亞裔女性,她真的很可愛,黑色短髮,穿著打扮就是牛仔褲配球鞋,很高中老師的模樣,尤其長得像我們以前系主任胡達大師,我打從心底希望我是給她考,可是無奈的是考到最後她走向我前面那台車,而過來考我的則是第一次考試那位我聽不太懂他英文的男人.....我嘆了一口氣,跟O道別。沒想到考官叫我做完指認操作車內設備的動作以後,在檢查資料的同時發現「嗯~這個女的被我當過。」,就跟前面那位亞裔考官講一講,於是,我夢寐以求的事居然發生了,可愛的胡達大師來考我,而魔頭去考我前面那台休旅車。

胡達大師果真不負我對她的期待,還沒上路就非常親切的跟我自我介紹,並告訴我,如果她在紙上寫什麼不一定代表我有問題,不需要緊張等等,跟魔頭還有黑媽之前再三強調的「開車途中除了下指令以外不會跟我有任何交談、一切狀況我要自己判斷。」那種嚴肅的口吻,真的是天差地別。上路以後,我先是不小心急踩一個煞車(Santa Teresa那個坡道式出口真的很難搞),後來據O先生說,我整台車橫在路中間,幾乎是逆向行駛,把他嚇個半死。但反正考官沒有說話,我就繼續往前開,開了一分鐘心神比較安定,考官叫我做路邊停車跟倒車,這裡的路邊停車沒有格子,感覺很容易,但是我每次都被O念,說我停得太遠,又說我倒車不直,搞得我非常沒有自信。這時候只能一直祈禱,「主啊~祢幫助我,讓我過吧!」,同時想盡辦法不東倒西歪,最後雖然我還是一樣沒有很靠路邊,但是她就是一個好人啊,看我倒車沒有撞到路沿就算我通過考驗讓我繼續往前開了。接下來的路段基本上是繞著監理所附近的大路走,我們上次都練習過,途中會碰到幾個不同限速的大馬路還有讓路標誌跟兩道合併等等,我真的是今天超好運。在(我認為有點恐怖的)限速40路段中,前面一台大卡車開25,考官沒有要我超車,我就在後面慢慢龜,真的是很爽啊!!繞完大路,考官帶我去住宅區,住宅區限速25,重點就是小心開跟慢慢開,不停地注意後方行人跟來車就好了,我那麼龜,考這個更可說是如龜得水,住宅區繞繞又再度繞回大路,這次走的是我之前沒有練習過的大路,但是漸漸地,越開就越有信心,考官除了給指示都沒說什麼(考官如果說了指示以外的話,如HOLD ON, HOLD ON等,就代表被考官介入考試程序,屬於關鍵錯誤,一句就挫屎了),我也就繼續禱告,繼續我的駕駛之路,終於在開完陌生路段以後,我們繞回熟悉的監理所,考官要我停回考生專用停車格,我把車停好,偷瞄到成績單上的PASSING被打了個記號,給了監理所大門正前方的O先生一個偷笑,我啊~終於過啦!看別人考試都感覺考很久,可是自己考起來卻不像想像中久。O幫我計時,說我大概考了12分鐘左右。其實我也不是考得很完美的,大大小小被扣了9分(普通錯誤15個就又要再來一次),考官在車上告訴我哪裡開得不夠好。我非常開心地謝過她,跳進監理所領了暫時駕照(正式版約兩週後發送),跟O開心地北上回家。

這裡,我也提供我的心得給可能在這附近考照的兄姐們看看~

1.考試之前儘可能的去監理所附近繞繞。因為考官會注意你開車速度問題。如果熟悉路況跟路段限速,就不容易發生超速或是過慢的情形。此外,事先熟悉路況,也比較容易發現某些該注意的指示,如某些路口不給紅燈右轉等等。

2.相信鄉民的話。停車號誌真的是要完全停止並在心裡默數三秒以後才能上路。此外,絕對絕對不能壓到一點停車線。

3.禮讓行人。這個地方不是台北,行人一踏上斑馬線他們就有路權,所以一定要讓,要讓到他們人已經過了中線/安全島或是上岸為止。

4.紅燈右轉讓讓讓。這邊跟台灣有個不一樣的交通規定就是在沒有特殊限定下,紅燈其實可以右轉。但規則是,在白線前完全停車,默數三秒以後確認你的車道沒有別的車子,沒有行人,才可以右轉。有時候真的是千均一髮,像我上次發現有車踩了煞車,但黑媽她同時喊了一聲STOP,那這樣就是不行。小心駛得萬年船,總之紅燈之前能慢就慢能讓就讓。

5.綠燈左轉號誌有兩種。一種是箭頭式,綠燈亮你就有路權,比較不需要擔心。另外一種是普通綠燈,這種情況下要左轉,一定要先等到對向直行車或是對向右轉車轉走,才能左轉。

6.三步驟很重要。這裡所謂三步驟指的是,打燈、檢查鏡子、轉頭(角度要非~常~明顯)檢視盲點。這個鐵則用在換線,路邊停車跟駛出,兩道合併,任何轉彎。上述的狀況都必須做足這三步驟才不會被扣分。我今天就是因為路邊停車的時候忘了檢查鏡子,被扣了兩分。

7.考試時間要注意。早上八點多跟中午時段比較巔峰,行人或車輛都多,當然狀況也比較多。而這裡沒有高樓大廈,每到下午三、四點陽光斜射入眼,開起車來也是很不舒服。我昨天考照的時間排到十點多近十一點,車流量雖不多,但沿路上碰過幾次校車,也得小心,校車上也有停車號誌,如果司機大伯開啟停車號誌我們就得停車,但往往注意到的人不多。所以確定了考試時間以後,有機會的話還是要實際去勘查一下該時段中當地路況。

我大概想到的是這樣,其實開車要注意的事情真的很多。新手不能緊張,老手不能太痞,這樣大概就有辦法考過了。最後,當然還是要不斷禱告,自己碰到一個好考官啊~~~

親愛的O先生,以後出示我的證件也可以買酒了耶~~~~~

【後記1】排在我前面給魔頭考試的那位青少年,聽說很快就回來了,原因不外乎是紅燈右轉或是停車號誌停的時間不夠久等等。魔頭,你果然是魔頭。

【後記2】同時提醒兄姐跟車要留心,跟大家分享網友JB的經驗談(以下內容節取自JB來信):話說我哥......說今天星期一的早上帶我去Santa Teresa DMV附近路邊停車等有考試的車開出來跟在後面見識人家是怎麼考的,看到第一部LEXUS出來跟了右轉Martinvale Ln  /  左轉Via Del Oro(路邊停車),我哥就停在它後面等到他再次啓動,然後一直好幾個右轉到Santa Teresa Blvd左轉住宅區,但我們那時是直行車道,所以我哥說他要開回DMV看還有那些,結果這一部也是開一樣的路線左轉同樣的住宅區,有了剛剛的經驗我哥在它左轉住宅區時也跟進去,結果看到這部車停下來,主考官下車,在我們正在想他是不是在走向我們的同時已經到了我哥旁邊說:我已經抄下你的車牌,我會輸到電腦裡面,你要拿這部車來考試就不會考這路線,你跟車算是一種cheating,如果你想pass要做的是多多在路上練習而不是跟車,如果你馬上掉頭離開我就算了,不然我要report 到那裡Brabrab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