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獸醫之前一直鼓吹我們帶Mojo去上課,可是附近幾家狗學校的時間跟我們都搭不太起來,最後好不容易找了一家,在他們所謂幼犬課程(puppy class)的期限內,我們終於帶Mojo去報名了。

其實報名以後,我就有點後悔了,畢竟這邊上課也不頂便宜,換算台幣大約要三千多塊,又要佔據我們星期六自然醒的寶貴時間,而且自從常常帶Mojo出去散步以後,他其實表現也不算太壞,跟外面的狗啊人啊交流都很社交王,所以綜合上述幾點,還真有點想退費算了。不過轉念一想,讓他去狗學校,認識一些固定的新朋友也沒什麼不好,所以就還是撩下去了。

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我們匆匆忙忙地在家準備好疫苗注射記錄、狗零食、狗骨頭、狗繩,帶著一大堆東西去上課,到的時候其他四隻狗已經就定位了。這班的成員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另外四組人馬,大家圍成圓圈狀坐好,第一組是一對中年夫妻,他們也養一隻Mojo,不過不是巴哥,看起來是西高地梗犬,因為據說是第一次跟這麼多小狗初見面,所以異常興奮。第二組是一位老嫗,跟一隻黑白色夾雜的長毛小狗Cliff,我辨識不出,Cliff的毛將眼睛啊鼻子都蓋住了,遠看很像一陀拖把毛。再來是我們的Mojo,Mojo根本坐不住,一直動來動去,被別的狗吼一聲,就跳回我腳邊,實在很見笑.....我們的左邊坐的是另一位老嫗跟她的Winnie,是隻柯基,我的老天,真的好可愛,好安靜,大部分的時間都趴在地上,沒事會翻過身來讓老婦替她搔癢,偶而會過來跟Mojo示好,人家這麼大方,倒是我們Mojo愛吃又假客氣,站在旁邊裝腔作勢要撲人家,丟臉死了。最後一組是一對老翁,老翁養的狗很兇,我也辨識不出老翁的狗,身體很瘦短毛,看起來很精幹,但是一直吠我們家Mojo,很欠揍,老翁的狗叫做Nugget*。

第一堂上課,沒有做什麼訓練,只是各自自我介紹,然後講員教大多數的人,如何避免狗狗亂咬東西跟如廁訓練,我們是聽的很認真,狗兒們也在台下打得很愉悅就是。

以上就是Mojo第一天的週末上課初體驗。

【1】由於我從來沒有聽過Nugget這個字,所以跟O先生在上課的時候有一段小插曲。
傻八 ︰那隻狗叫什麼名字?
O先生 ︰Nugget.
傻八 (我聽成了哪個...)︰就很兇那隻啊
O先生︰.....?????  (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