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一小時,我就要出發去面對暌違12年之久的英文課,內心裡面,真的還是相當緊張。我本來就是個容易緊張,為諸多小事而煩惱的人。為了今天第一天上課應該穿什麼、該怎麼自我介紹、要選哪個英文名字等事,從昨晚開始就煩悶不已。今早,O先生出門上班前,我又開始翻顛,「怎麼辦~我要用哪個名字自我介紹~~怎麼辦?怎麼辦???」,這時候,O先生向我走來,非常冷靜地給了我一個耳光,說「瑞塔啊。」。然後就轉身去做自己的事了。

這不是第一次這樣了。當然,他打得很不用力。可是老實說很有用,他每次在我翻顛的時候給下的這一耳光,我都會噗嗤一聲笑出來,然後重新找到方向,很真切地了解到,當頭棒喝的威力。

然後我突然想起大二系上某位老師的某一堂課,這位老師,我十分尊敬他,我們叫他阿里。除了他驚為天人的語言造詣以外,更佩服他在宗教課上面的專精。但這些是阿里應該要具備的,不然如何在系上授課呢?阿里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隨便舉之,阿里會很多套拳術,甚至也會傳說中的點穴跟輕功,他的名言之一是,「年輕的時候我也可以飛簷走壁,從這裡跳到那裡。」。正因為阿里武功這麼高深,身為學生的我們每次上課都要央求恩師來一段功夫秀,此時,本班較衰的男性同學立即就會被推向前,讓老師親手示範擒拿術。為了感恩同學犧牲小我,我們總會在下課時間大力吹捧同學當日慷慨赴義是多麼之豪氣,雖然下手推他們出去的時候,我們總是這麼地毫不留情。

當然不是每次都讓男生出去的,人生在世,互相幫忙,有時候女生也是要貢獻一點。但女生天生就是比較弱不禁風,沒辦法跟老師配合演出武俠大戲,這種時候,我們只好激出老師的另一項天附異秉的才能,就是看相。當然多數的人都只是聽聽就好,畢竟只要可以不要看滿是毛毛蟲的課本,什麼都可以。我於是也成為其中一名被論點的人,老師那時看著我,跟大家說,「你們不要看她這樣胖胖的,她身體不好,都是虛胖。而且將來妳不乖,你老公會修理妳。」聽畢,全班哀嚎,對我投以十分同情的目光,鳳班代表人物之一的那瑟,不可置信地看著我跟我說,「傻八,怎麼會有人要打妳呢?」但是當時更令大家費解的恐怕是我眉開眼笑的表情,心裡極爽,因為我一直就是覺得這樣的男人,好  MAN。

畢業這麼久了,阿里是我在阿系忘不了的回憶之一。本系向來畢業人數就少,再加上系胞多有流浪基因,八方人馬現在在世界各地如蟑螂般努力並孜孜不倦地生活著,我是多麼想辦場同學會,告訴大家,「更!阿里沒騙人,我老公真的是會打人。」不過我更想跟大家一起八卦阿里,阿里的故事真的是說不完的,並且,那不是只發生在我們那屆。學姊說,他們班上課的時候,曾經全班起立一起外丹功五分鐘之久。也有學妹爆料,阿里在課堂上自爆他某強項(此段恐怕只有系胞能了解,恕刪)。我更想起了一位雙修歷史系,前途一片光明的學弟在系辦被阿里預言,「四十歲時將有牢獄之災。」的苦情。

阿里是系胞共同的話題,套句利公常說的,他是我永遠的青春偶像啊~~

【補述】小苗小姐看完本篇以後,提醒了我一點,阿里的牛肉麵!對,阿里除了多套拳術跟看相以外,阿里的廚藝真是讓人傻眼到歎為觀止的境界,不論是羊肉飯、牛肉麵、還是阿拉伯沙拉或是泡紅茶,都不是蓋的。當時系上的群修課中,阿里的課一定是大爆滿,擠都擠不進去,而且阿里從來不搶熱門時間,他都選類似星期二早上八點到十點、或是星期四下午四點到六點這種時段,誰會想要在早上八點跑到山上去上課,誰又會在山上待到晚上六點還不回家啊,阿里替我們造就了這一切,到底大家這麼瘋狂地搶破頭是為了什麼?(除了想學習之外,)當然就是為了期末那一頓好餐。阿里是如此豪氣干雲的老師,殺起羊頭,唰唰唰唰,剁起牛肉塊,又肥又大,料比起外面不知豐盛幾倍,只要修課,人人有獎。阿里啊阿里,您的牛肉麵才是天下唯一好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