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擁有知名的世界遺產外,日光的自然景觀也是不遑多讓的。日本人對於如何經營開發自己的觀光業,也叫我在這五週看的是心服口服,怪不得大家都愛來!

舉個例子吧,華嚴瀑布,堪稱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一般我們看瀑布就是在對面的山頭這樣看,但是他們就是會設計出讓你去坐電梯,下降一百公尺的不同體驗,我也是個喜歡大自然景觀的人,也喜歡看瀑布,但說到底就是瀑布嘛,可是來了這裡就會忍不住的願意花下那個觀覽費,去下降個一百公尺再看一次~哈哈哈~



然後就如同小潔子說的,日本的任何地方都一定不用怕買不到omiyage,這也是真的!他們不僅是創造土產,也盡其所能的把土產精神發揮到極緻,來到瀑布,就看到他們前面的店家寫著:華嚴名物丸子,於是頂著華嚴丸子頭銜的土產就充斥在整條街上。

是很好吃啦~但是這真的那麼有名嗎?明明我吃來吃去每個地方的丸子都是差不多啊!可是你真的就又會受不了的給它買來吃吃,因為那是名物!忍不住又回想起上次去箱根的大湧谷買黑蛋的事,他們那裡的hello kitty就都設計成包在黑色蛋殼中,連我這個很不愛hello kitty的人都差點忍不住想開始收集這玩意。

我越說越遠了,睡睡病又來侵襲我!總之,這次的日光行雖在滂沱大雨中進行但仍不失其美妙,而且我不負恩師的教誨:「不要只顧玩,也要多看看日本文化、日本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