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了一個暑假,陶貴又再次整理行囊上學去了。

照說陶貴去年已經接受過學校歡樂的洗禮,而且這個暑假幾乎都是每天泡在家裡很無聊外加被我罵,他應該是滿心歡喜的期待上學才是。今天送去學校,一開始很混亂的時候,他還一個人怡然自得的很開心玩模擬廚房,我要是趁這個空檔落跑就好了,但是學校要求,每位爸媽一定要好好地跟孩子說掰掰才能閃人,所以我只好很(無奈地???)打斷他煮咖啡,然後跟他說掰掰,嚎哭的悲劇大概就是從這邊開始說起.....

小童發現媽媽即將落跑,馬上撇下玩具,喊著「我要媽媽來」。於是這個做媽的我,一路陪他從溜滑梯到鈴鈴鈴排隊再到送進教室circle time,教室除了蘇菲亞的媽媽以外,只剩下我。說到蘇菲亞,咱們小童去年兩歲的時候也跟她同班,而且還告訴我他常常去抱她。小姑娘是義日混血,非常可愛,可是也非常無尾熊,每次我去學校,要不看著她貼在媽身上,要不就是整個人抱住老師美腿,下半學期雖然比較好,但是從今早趴在媽媽身上接著開始默默掉淚的表現看來,要砍掉重練的小童怎麼說至少也有個伴了。蘇菲亞的媽媽順利逃走後,留下尷尬的我,老師一把接過小童,小童看了我一眼以後明白大勢將去就開始號啕大哭。未免我賀爾蒙作祟在教室上演無聊的「媽媽也哭」戲碼,我戴起墨鏡逃奔現場。把車開經過教室外的時候,我還特意停下看看(聽聽?)是否還有哭聲。果不其然,小童堅持到底的個性跟為娘學得一樣好,他那很好認的大聲抽泣我想應該不是我在幻聽.....

可愛的陶貴小童,謝謝你那麼愛媽。不過,學校有你的朋友,去年的威廉、吹夏、蘇菲亞都跟你一起升上來了,老師還會帶你玩好多遊戲、吃好多餅乾、做好多勞作,你就快快樂樂地上學去吧!老媽下課一定會好好待你,讓你卡通看個夠的(大誤?!)~

 

題外話[1]
說到上全天課,恐怕家裡最興奮的人是我。倒不是因為家中少了一頭幼獸,而是因為要開始替小童帶便當。小童的便當一共三格,一格放主餐,一格放菜,一格放水果,好像扮家家酒,那股喜悅的心情彷彿回到小學要去校外教學一樣!今天第一回替陶貴帶便當,我做了火雞肉起司三明治、(別懷疑真的是他最愛的)花椰菜、哈密瓜。我另外已經決定下次去kinokuniya的時候,要去買那種兒童便當食譜,日本歐卡桑不是最會這個!!希望等下接小童時,便當已空,不然媽媽興奮的心情會當到谷底... 

題外話[2]
趁著家中一頭幼獸外出放風, 我把週末兩所學校該備的課一氣備完,另外替自己煮了一鍋蓮子木耳湯,把晚上的青菜燙好,竟然咻一下轉眼又該去接小童回家。時間真TAMADE不夠用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