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去柬埔寨的時候,曾經瘦到研究所生涯中最瘦的階段,但是柬國回來以後,應接不暇的過年尾牙春酒之約讓我整個人又胖了起來,這一胖一直沒回復過,一直到去日本實習的那四個月,不知道是我薪水不夠,讓我沒有花太多錢去買吃的?還是日本東西真的清淡?總之我又瘦回跟柬埔寨行那時候差不多的體重,但是這一切卻又被論文弄得一切重來,將近五個月,我整天就是坐在電腦桌前癡肥地打東打西,宅到天翻地覆的結果換來的是體重節節上升,O先生回來的那個星期,我們天天跟他的朋友吃香喝辣,結果是創下我人生的新高。

他倒好,回去吃了室友留下的生蠔,一個星期的美味拉一拉倒也就這麼沒了,我沒那麼lucky.....就連腸病毒入侵,我也是刀槍不入之身,很ㄍㄧㄥ呢。

於是我開始了自己的減肥計畫,Adam越洋傳授很多招,我用的第一招是拒吃澱粉類食品,Adam掛下電話前說「這個減重法很難,而且脾氣會變得暴躁無比,妳要小心。」我的牙齒是很剛強的,絕不相信自己會因為減個重而脾氣差,開始行動...第一天過去,瘦了1.5,第二天過去,我開始無來由地發飆:首先遭難的是我家惡犬、再來O先生、我阿兄,就連幫我辦理離校手續的小姐都難逃池魚之殃,怒火一發不可收拾,最後被我五雷轟頂的是某些沒寫作業的學生們.....學生給我一句「老師笑一個嘛~」,當怒火燃燒至此方得靠學生安撫時,我知道我不能再用此法減重,一來我真的好餓,二來身邊的人個個都變衰鬼。

O先生之前就常叫我不要再減了,但是我實在受不了現在這個樣子,硬是要減。發完脾氣的隔天,我哭喪著臉跟O先生說「我放棄了」,他興奮地說「喔耶~真的嗎?那以後妳來我們再一起去健身好不好?」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健身的,但是如果O先生願意在旁邊跟我一起的話,那,我現在就想要飛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