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天盯著電腦排版打字,寫過的那些結論我一個字都不想再多看一眼,偏偏要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早上睡到自然醒,有時候七點醒來隨便吃點東西,回去又繼續睡,再醒來是十一點要吃中飯了,自己都會被自己的墮落嚇到。有時候中午沒事就開42台重播,一路從女人我最大、男人壞壞WHY一直可以看到本草綱目李時珍的港劇,龍祥電影台有時也是常客,賭俠賭聖整人專家,所有已經過時N百年的電影我都照單全收,然後一晃神就晚上了,等著睡覺。

這是從日本回來以後生活的真實寫照。對於熱愛工作的我來說,真是一種說不出口的折磨,我不是沒學過大衛王問那一句搥心肝的經典名言:「祢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但是,靜悄悄地,生活一如往常一樣,從三月到六月,我一樣在寫、一樣茫茫然、一樣渴求工作、一樣沒工作。今天我終於交出我的口試本底稿,沒有寫完論文的時候不覺得那是一股重擔、一股壓力,真的寫完的時候才知道肩上的擔子輕了,可以做的事情多了。而下週開始我又要開始回去教書,重現林老師的威風,國科會的計畫也終於有心全力準備。聖經上有一段話說萬事均有定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能夠在這樣反覆曲折的過程中,再次經歷到神信實的時程表,很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