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的尼羅河花園,第一次聞到的時候,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雅頓的綠茶香水。當然相較於愛馬仕,雅頓的綠茶香水不管是價格還是味道上,都還是給人一種比較清新的感覺,愛馬仕怎麼說都多添了一點成熟的風味。後來把尼羅河帶回家真的開始使用以後,我覺得它有點奇妙,因為還沒去過尼羅河,無法確定香水是否貼切地描繪了尼羅河,但是這款香水的味道可能因為融合太多元素,很難一言以蔽之。

前調:葡萄柚、番茄、胡蘿蔔、芒果
中調:荷花、風信子、蘆薈、牡丹、柑橙
基調:麝香、鳶尾、焚香、肉桂

一噴上去的時候,我覺得麝香還滿突出的,大家也知道,麝香味一出就是百貨公司一樓的味道,自帶一種上班族氣場。可是,那只是一瞬間,麝香的搶眼會隨即褪去,變成了酸澀酸澀的果香,不像Acqua di parma那種清新陽光的柑橘定調,是一種熟悉又不熟悉的味道,原來那是來自胡蘿蔔,蘿蔔味,我談不上喜歡,但是有點特別。而這款香水最讓我喜歡的部分既不是霸氣麝香,也不是味道豐富的果菜前調,我最喜歡的是她過了兩小時後,剩下來的一種溫柔,可能是荷花、可能是風信子,既不搶眼也不甜膩,就是一種很穩定的溫和感。這份溫柔,因為擴香度極低的關係,保持正常距離的其他人基本上聞不到,但是自己卻可以聞到,感覺有種安心。

這款香水我覺得很適合夏天,前調的活潑多樣,中調的溫柔安定,是伴我度過今夏尾聲的尼羅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