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工作太多、頭銜也太多,多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去年學年底,答應接下外語部主任,然後開學被默默提名成為學校代理校長諮商團,兩個月以後,校長遴選會找我加入遴選團。我從每天三點半快樂奔家的職業教師婦女,搖身一變,變成了天天加班時時開會的鬼見愁。但是,我的幫助從何而來,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每天禱告也知道每天有人為我禱告的情況下,這一年也終於走到今天:順利替學校找到我們百年女校的下任校長,諮商團也達成任務,讓代理校長順利銜接過度。每天都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但是也是一個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渾渾噩噩還是小心翼翼地平安下莊了。

星期一對我們學校來說是個大日子,迎來了第八任校長。作為遴選會裡面唯二的教師代表,我和同事需要上台向全體師生宣布這項大好消息。雖然也不是沒在台上說過話,但是介紹校長這件事還是真的從來也沒做過,但是一上台,就聽到我學生大喊林老師加油、林老師我愛你,就忍不住莞爾了,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學生。能夠參與遴選會的整個過程,我感到非常非常幸運,過程的嚴謹是一種學習,但是更重要的是,跟每一位資深校長的談話,我覺得在遴選會的過程我所學到的Leadership比過去這幾年上的每一個leadership課還深刻。

而諮商團也是另一種學習,我真的好喜歡我們諮商團的氣氛。針對不同的議題,我們不見得會彼此同意彼此的意見,但是願意聆聽、願意充分給對方表達意見、願意充分表達自己意見,我覺得是一種很好的典範,而且諮商團裡面絕大多數的人真的都是為了學校好,沒有什麼個人的agenda。

因為這兩個身份的關係,我今年多了很多機會跟其他同事交流、互動,也因為這兩個身份的關係,我今年學會了各種人間觀察。以前不過問世事,過著你好我好的日子,今年沾鍋了,就難免還是會看到每天發生的一些荒謬鬧劇,如果記錄下來應該是可以集結出書的,但是因為實在太累、也不知道寫在哪,再加上我的記憶力很差,我竟然也就不太記得那些光怪陸離的細節了。不過不管怎麼說,我覺得在各方各面,自己都成長了,也期許自己在神的幫助憐憫下,每天都能成為一個給人祝福、充滿善意的力量。

明年,我也希望自己灑脫不留戀頭銜。任務達成,華麗轉身,回頭好好做好我的老師、我的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