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接了行政職,變成部門主管,升官(雖然沒有發財)照理是件喜事,可接了以後,我的人生從彩色變黑白,整個人每天都變得很陰鬱,終於了解為什麼老師都不喜歡接行政。跟學生在一起,每天多年輕、多快樂,心境永遠停在十八歲,接了行政,生活日日五四三,接觸的人也是個三教九流,以一天老一年的速度自我毀滅中。再加上,敝校,不知從何時開始,突然陷入一個莫名泥沼,接二連三的步步錯落,如今應是處於一個歷史新低點。以前的高中導師很愛講人生大道理,總是跟我們講福禍相倚、否極泰來,我們現在應該差不多就是個極點狀態。我也發現,自從接了這份職務以後,我脾氣變得很差,心情更差,每天上Line給朋友的訊息只剩抱怨,以前總能在臉書寫出舒壓暖心的文章,現在的臉書文都是走黑化甄嬛後宮傳奇路線,看誰更狠。

接下職位之前,我先先後後上了很多關於leadership的課程,固然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夠做好mentor的角色,並不是為了接這份主管職,但是真的接下時,也有點初生之犢地覺得自己無心插柳柳橙汁地也已經準備了,應該夠格了。結果這短短上任兩個月吧,我發現課程是預備了我的專業性,卻無法預備我去面對處理一整院的狼子野心,這些專業課程沒考慮到人性的複雜。

萬事只能求告神: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知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從今天開始,期盼能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