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個長週末,還好找到了一部好片!自從前陣子看起了西班牙影集以後,現在西劇也會出現在推薦名單上了。這一部片是2021年出品,應該有點過時了。全片只有八集,是非常精短的影集,非常適合一個長週末解決,但是劇情太過刺激,又可能有點不適合放假放鬆的心情,我整個追劇追得情緒緊繃。每一集開頭都是一個人的自白,透過每個人不同的視角,去探究事件發展的經過。我覺得出彩之處包括:

1. 縝密的劇情
這部片角色還滿多的,看慣了阿拉伯劇,角色多並不是一個挑戰,再說,這部片就精華在,角色雖多,但是劇情緊湊,一集接著一集,每一集都有新的發展,每個人物都有完整的收尾。不像阿拉伯劇常常都是虎頭蛇尾,結局總是擺爛亂寫,也不像韓劇,虐尾爛尾的讓人追到最後一場空,也不像台劇、陸劇歹戲拖棚,這部片就八集,把故事說得很清楚、很完整。聽說是改編自美國小說,所以應該是要誇的可能是這位美國作家的故事鋪陳。另外,這部片導演導過Contratiempo,如果看過燒腦懸疑片「佈局」的,一看到導演名應該也就知道不會亂來。總體來說,這部片劇情沒有什麼可挑剔的地方,要真說什麼還可以再改的,可能就是最後一集翻轉得不夠,因為疑點一個個被偵破、壞蛋一個個浮出檯面,只剩下一個人可以扛下最終話,如果,(我要爆雷了,但是反正lag已經兩年,應該不會有人介意),最終話的佈局者是Sonia的話,我認為就會整個精彩到爆點了(我是不是很變態...)。

2. 精湛的演技
這部片的選角我覺得都很優質,因為走的是一個懸疑風,基本上每個角色都需要演出她/ 他為人知與不為人知的一面,這也算是一種考驗。這所有的角色中,唯一一個沒有很複雜的雙面人,應該是私家偵探Zoe,還好編劇導演最後沒有翻轉她...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警探Lorena,Alexandra Jiménez把這個角色該有的堅毅演得入木三分外,在重要時刻的脆弱跟崩潰也表現得淋漓盡致。

3. 悲傷的故事
這部片還有一個讓人感到很深刻的原因是難過的背景,無論是在自己家鄉找不到出路從而遠走他方,還是上當受騙走上了人生不歸路,好幾個畫面殘忍到根本無法直視。這講的是一個悲慘大環境、大時代下,努力生活試著找到希望的小人民的一種掙扎,所幸,透過男主在片尾的獨白,還是留下了一煦陽光。
 

如果兄姊們喜歡看警匪偵探懸疑片的話,這部片應該是個不錯的精品小選。如果兄姊們沒有太多時間追劇,這部片短短八集,感覺一個週末夜晚可以解決。如果,兄姐是為了練聽西班牙文的話,這部片感覺有點難,每個人的台詞都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