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堂課就這樣開始了,上完的時候,老師跟我說上個幾堂以後,要幫我把課本換到最高班,我又是整個傻眼貓咪,我現在上的這本說實在話就真的是個剛剛好,差不多就是我們外語老師追求的i+1的程度了,老師之所以會對我有誤解想幫我直接i+3完全是因為,第一、我作為一個語言老師很知道怎麼餵語言老師;第二、現在線上資源很多,好好運用的話一口氣做完很多作業並不是不可能(這不是在講翻譯軟體,也許以後我可以寫一篇關於這方面的內容)。

我們的第一個單元談的是中東習俗,文章如同老師在上一堂orientation跟我說的,不是太容易但也不是太難,其實裡面介紹的內容,我也都滿有興趣知道的,可是問題出在他的作業,從「什麼樣的人受人尊敬」、「什麼事情讓你憤怒」這種還算滿生活化的一直到後面「介紹一下你們的傳統服飾」、「談談你們的婚禮的習俗」,隨隨便便一題都像是在考AP,我真的準備得好累,一整個下午就坐在書桌前寫作業,我覺得當年在科威特唸書也沒這麼累過。而且有一題寫作,要我介紹一個特別的習俗,我真的 想 很 久。最後,早上七點爬起來寫了一篇我們的「農曆文化」,自己覺得還頗為滿意,但是老師還沒看,下堂課才知道過關不過關。

上完課以後開始準備第二堂的課,「介紹一些慶祝新生兒的習俗」又讓我整個昏頭,花好長一段時間才把「滿月酒」這個概念寫完,然後想到還有「收涎」跟「抓周」,我就覺得,我頭暈了,需要吃東西補充能量,然後來這裡抒發一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