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科技工作坊也落幕了,在史大修習第六年了,今年的感覺特別不一樣,不知道是因為我自己真的對科技不是太有興趣呢?還是因為上課都是遠距的關係,沒有辦法跟“同學”有深刻的互動,感覺這一年的課結束地有點太快。

以往第五堂課都是會有SIG分享,今年也取消了,只有StrandD的同學做十分鐘的Panel短講,也因此,本來每個Strand的分享會就提前到早上進行了。我覺得我們這組的講員很有心,順應遠距,所有的發表,集結在Google Slide上面,又同時開放Jamboard讓同學可以留言點評提問。今年的研修我沒申請學分,又因為三月太多報告,我有點分心,所以我的期末作業就盡量弄得簡單,選了Blooket和Wheel of the name分享怎麼在下課前三分鐘讓學生開心地離開。其他同學大部分分享的是他們如何應用這一次學到的工具,最受歡迎的應該是Story Jumper跟Flipgrid,也有少數同學分享一些講員沒有介紹到的工具,像是Kami、Loom等等的。

參加科技工具的工作坊是我對自己的挑戰,因為我知道自己在這方面下的工夫最少,很高興能夠面對自己的短處,也真的學到了幾個聽過但不曾用過的工具,像是Edji、Edpuzzle跟Padlet,也在一些已經開發過的工具像是Jamboard和Flipgrid上又探索出新的方向。

每到這第五堂課,其實也就意味著暑假就在不遠處了。與各位老師先進們一起高呼,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