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能已經發現,我最近很少更新,又,難得來更新,大部分都在寫西文。很少更新的原因,主要來自於菜博能小童,每天都要我在旁恃寢到中午.....下床後,半天就已經過去。至於寫西文,純粹就是個性使然,我每隔一陣子就會遺忘一個語言,再隔一陣子又會重修舊好,去年西文忘了大半,現在又再次提筆(?)練習,就是這麼回事,真怪不得吾友小黑戲稱語言如情人。

說到西文,除了練練寫作以外,我也開始看起了西文劇試圖也練習一下聽力。其實在加州看西語發音的連續劇,超容易的,電視打開,說是一半以上的頻道播放也不誇張,但我家電視好像不能看已經有一陣子了,所以我也沒特別去想。不過,前陣子在網路上找到一部西語情境劇,Aqui no hay quien viva,以鄰居間互動為主的搞笑喜劇,因為情境劇,所以就算聽不懂,很多橋段還是用「看」的就笑得出來。笑了兩季以後,覺得劇情有點拖了,就換另一部鄉民也滿推的來看,就是這部基本上根本就是蘇洛的Águila Roja。

這種行俠仗義、劫富濟貧的[羅賓漢]情節,我不管看幾次都不會膩,所以才看了第一集,就欲罷不能地一直看下去。重點是,我覺得聽力沒有練到多少,但是我學到超多,真的超多,髒話的。例如: Mie*da、Jod*r、C*ño、La vida es una per*a.....

第一季看完了,要來找第二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