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意轉到大學生了沒,請到的來賓是楊宗緯。然後我坐在電視機前面,聽他唱歌,突然覺得,啊~他唱歌真的好好聽啊~這樣的感覺。

當然,我沒那麼原始,我當然知道他唱歌很好聽,可是一來我已經錯過那種瘋狂追星的年代,二來就算在我很熱衷於超級星光大道的那段時光中,我始終支持的是許仁杰(哈哈~有種害羞的感覺)。所以我當時對於台灣一片的宗緯熱有點不以為然,對,他很催淚,可是,有到那麼誇張嗎?不過今天在不同的時空裡,再次聽到催淚的歌聲,很容易地,我就進入了狀況。雖然沒有真的流淚,但是整個下午他的歌聲就纏繞在心頭,然後晚上我就去找了youtube幾段他以前比賽的畫面,突然濃濃的回憶在淡黃燈光的小房間裡一圈又一圈的暈開。

我第一次收看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也是很意外地轉到,那個時候我正苦苦忙著趕工我的論文。每天都在跟一堆實驗出來的數字奮戰,看著數字不知道掰不掰得出一個結果,寫到頭皮發麻的時候只能靠酒精自我解放,然後期待著每個星期五晚上的到來,在那些參賽歌聲中逃離論文的痛苦,那個時候我已經跟O先生在交往了,每次節目結束以後,差不多那個時間我們會通個電話,然後我會跟他小小地分享一下今天的戰果跟我聽歌的心得,或許我依然會抱怨著我對宗緯熱的不以為然...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感覺我看這個節目還是不久以前的事情,但是轉眼間,我不但從少女變少婦,更轉眼間我還變成了老媽子一位。而那些歌聲,或是那些講評,在youtube的保存底下,永遠也不會褪色,在這種很偶然的情況下給我們一個小小的襲捲,然後我們會想起,那個時空下曾經的我們。

現在想想,或許我很不以為然的宗緯熱,也是支撐著我走過論文時光的一個要件呢!

說回這楊宗緯,唱紅這麼多歌曲當中,有一首很膾炙人口的,聽說愛情回來過。我每每看這首歌歌詞就忍不住想起我的空姐同學,當初跟學長交往好好的,但不知道是因為空姐生活作息維持感情不易還是另外愛上別人,總之跟我學長分了手,扣除在空中飛來飛去的日子,大多時間活動在香港。學長還因此蓄起小鬍,當了幾個月的頹廢熟男...不過很久以後,(我覺得)大家早就事過境遷,一方面空姐同學又換過男友,另一方面學長也重拾他陽光型男風了,有回空姐同學回台,居然跟我說她很想見見學長,卻又不敢見他云云。因為兩造都是我的朋友,我也不方便站在哪邊替哪邊說話,只是心中默默納悶著,主動提了分手,卻又有那"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或是“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的心境,到底是怎麼個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