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評量工作坊,上週終於又開張了,但是也才隔個三天而已,我怎麼一點也想不起來那天到底在幹嘛.....我甚至有點忘記Day 2的IPA講完了沒。

可能大家也都很久沒上課了,可以深深感受到大家都是一股莫名其妙。早上講員依然是帶著大家做一些討論,最高興的事莫過於終於講員不再糾結於grade book的設置問題了,我們談到了self-assessment 的重要性,我跟同桌的桌友們分享了我從去年給學生開始做的portfolio,沒想到獲得桌友及講員的大力讚賞,我把學生的範例調出來給大家看,大家對於才學一年半中文的學生有此表現感到詫異,而講員則表示學生經過一年半的訓練,如今可以在不用老師的帶領下,自我評估、自我分析,感到讚賞,我自己也覺得很興奮!中場休息,紛紛有同學跑來跟我要email把學生portfolio跟他們分享。

下午講員略略講了IPA中的presentational,也分享了project menu的做法。我會在這個單元採用project menu的想法,試試看學生的反應。第三回的評量工作坊,講員放了幾段不錯的影片給大家看,我也把連結貼上,在教學領域中服務的兄姊們值得一看:

Rick Wormeli:補考的價值

Hattie:成功課室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