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回來有個滿特別的活動是參加了我的母系辦的校友聚會。上一次辦的時候是四年前,我剛好卸貨蔡博能小童,那年夏天,沒回台灣。

今年當老學長在話聲的時候,我跟班上幾個同學講講在你去我也去,我去你也去的情況下,我們班有幾個就報名了,話說回來,我們班靠本行吃飯的好像還真的挺少的。所謂近鄉情怯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種感覺,想到要看到好久不見的老師,學長姐,學弟妹,覺得很興奮,但也同時覺得很緊張。我因為畢業後連著幾份工作都靠阿語吃飯,所以與會中有很多的熟面孔,包括自己往上幾屆的學長姐,和做助教時候曾經一起奮鬥的學弟妹們。

然後我發現,時間變了,大家給我的感覺也變了,學弟妹當年還會為了出國或是學會什麼借場地這種阿里不達的事情煩躁,如今卻是個個那麼有擔當,成了頂天立地的社會中堅,而以前只要我們哪裡有問題,便一肩扛下的學長學姐,現在似乎臉上也或多或少的添了歲月的痕跡,那也是種驕傲的印記吧?大家給我的感覺變了,我肯定給大家的感覺也變了。校友會結束後,大家紛紛在FB上放照片,我覺得我整個老態龍鐘,像個嬸婆,那個活力四射的傻八呢?對學弟妹來說,我是不是也添了皺紋,對學長姐來說,我是不是看起來也終於不像個小朋友了?

唯一都沒變的只有老師們了。利公老當益壯,講起話來還是中氣十足,有利公一派的搞笑,阿財也一樣不慍色,溫文儒雅,楊老師千年不變娃娃聲,老師們真的都還是一樣。

我很沒種,也很不乾脆,該向大家大聲示愛的時候,我就一個人惦惦,說完就下台,一個亮點也沒有。回到家後才開始進入後悔模式,恨自己沒去跟老師們道聲謝,沒去跟學長姐再多聊聊,沒去跟那些曾經叫我傻八的學弟妹們拍拍照,後悔沒讓大家看到熟悉的活力四射的我。這種一聚就集結五十年齡差的會,如今只好期待下次再見。

謝謝老師,謝謝母系,沒有母系給我的根,沒辦法做好一個語言老師,沒辦法多體會這個可愛的世界。(而且每次只要一看見系上同學,我從未完成的阿語夢就又會浮上,好想繼續學阿文唷~~~)

還要謝謝老學長的號召,學弟妹的準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