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嘛,可能是因為知道自己日文檢定過了,也可能是因為上個星期三個學校的第一週,都沒有任何一班給我刺激跟成就,對於教學就顯得有點意興闌珊,幾度認真地興起乾脆轉行去做翻譯的念頭。

這時候,接到M的信。她聽說我今年帶AP,想借我一些過去她在學校用過的教材、教案跟教具。在我還沒有真正見過M之前,我只是她部落格的潛水客。那時候剛來到美國,發現不能用我過去教老外大人的那套來對待美國高中生,M的部落格上面妙趣橫生的文字給了我許多心理建設與安慰。心裡不由得佩服這人真有當老師的天分,教高中生的外語能這麼有趣。不過後來她便沒再更新部落格,但不寫便不寫,沒想到她竟搬來北加,而且我還很意外地在一場姐妹小組的聚會中見到她廬山真面目。M人真好,不但在部落格大方分享她教學的心得,這次還乾脆把東西材料通通借給我,我一邊接收下這些寶貴的經驗傳承,一邊可惜她教書的念頭最近不復萌。

雖然M暫時(??)沒想過再當老師,但我又再次地被激發,至少這年,我會好好花灰滴!

題外話是,最近在回首過去幾次的失魂落魄,發現原來朋友的足跡是這麼清晰地落在那些殘破的軌道上,或許你們不知道或是早已忘記自己當時做了什麼、對我扮演什麼重要的角色,但是,能夠擁有各位來做我的朋友,我太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