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來到最後一場,說真的,五場中,最後一場收穫最滿(因為有花拿、有證書拿、還有午餐可以吃)!!!

最後一場的工作坊十分特別,早上連續三場自由選場,所有的工作坊都打散,下午才又回到各自的工作坊發表期末報告。上午的三場,我第一場先選了我老闆的發表,天啊,今天聽完發表以後,對老闆的敬佩度已經衝破天際。老闆的演講,給了在場所有老師一個最強力的思考。語言老師,教的不是語言,教的是怎麼讓我們的學生對這個世界充滿同理,怎麼讓我們的學生能夠明白,不同於自己的文化沒有詭異、沒有奇怪,他們就只是,不同。我覺得自己的教學觀還是很狹隘地專注在幫助學生提高語言能力,這點當然也很重要,可是老闆看事情的檔次(耍一下周老師)完全比我要再高個好幾層。老闆要高能高,可是也不忘照顧語言老師的需求,也實際舉例帶一個單元讓大家討論。男人一直說,我進來學校以後也開始瞎,覺得學生好棒、團隊好棒、學校好棒,對於男人的評論,我有點無法應對,因為我也會懷疑我自己是不是瞎了,但是我有一點很肯定的就是我從第一天到現在一直把老闆當role model,這點絕對沒瞎!!!

第二場我選了Level 1 課室活動來看,主要是因為覺得自己長年教高級班,比較需要一些初級班的第一線技巧,不過看完以後,我覺得還好,沒有學到什麼新招。也有可能是因為從去年到今年參加的這五場都是課程設計,所以其實已經學了很多招了。第三場,是一個德文老師的分享。透過十個課程設計活動,他帶大家看他怎麼做故事閱讀。這個我覺得不錯,可以拿來用在期末我要給中文二做的鐵扇公主。

上午大家各有收穫,下午因為要發表期末報告,所以比較緊張。我的期末報告很早就做完了,可是我太不當一回事,所以昨天也沒好好再看一次,今天就自告奮勇表示要第一個上台報告,所以想當然爾,我報告得很爛...忍不住覺得丟了金金的臉、丟了中文學校的臉、丟了我現在學校的臉...可是我報告真的有好好寫的,課程真的也有好好設計。不過,反正已經是過去式。

只好發奮圖強,繼續參加下個學年度的工作坊,明年期末報告一定會很認真去做的~~~謝謝老闆當初鼓勵我參加(回想第一回合參加完,我還很跩地跟老闆說我覺得這個工作坊沒什麼,不知道老闆到底還能忍受白目的我到幾時),謝謝我們這個工作坊的四位講員及助理,謝謝所有在工作坊認識的新朋友、舊朋友,謝謝最後那一束粉紅康乃馨。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