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人做起事來二二六六慌慌張張的個性是大家都知道的,而女人生產完以後最重要的大事--坐月子,若不好好給它坐下去,好像對自己的身體會有相當負面的影響,就在這樣兩個前提下,我娘決定來趟西遊記,幫我這個新手大媽來坐月子。來之前的半年,每天跟我爹苦心學習麻油雞的做法,聽說我們台北老家一家已經全家試吃到快要發瘋...不過最後我們訂了月子餐,所以最後娘親雖然是學有所成的前來,但除了一些簡單的燙青菜以外(我娘十分堅持我的青菜吃太少),始終是沒在廚房內大展麻油腰花/雞等絕技。娘此行西遊記與我聯手合作諸多妙事,且容我挑選幾樣經典之作。

1.初見女兒大肚子的剎那
話說上回跟我娘見面時,我還人在台灣,雖然肥得不像話,肚子游泳圈掛著一個這麼大,但終究不敵懷孕以後小玉西瓜般的肚子帶來的威力如此震撼,我娘下了飛機出了關,戴上她的眼鏡,看到我跟O前去認親,我娘眼眶泛紅說,妳肚子真的大了。娘,我都快要生了耶~不過娘的反應是可以預期的,相信誰在那時候看到我都會有種,天啊~她肚子真的大了耶!的感想。

2.運動摔得淚人兒
我娘奉我爹聖旨,每天逼我去運動,無奈我就是一個懶人,每天躺在沙發上打電動,後來我爹越洋來電,說我就是不運動才會一點動靜都沒有,逼得我們非出去不可,我心想也是,只好出門。我當天還特地換了新路線,選了一個45分鐘才能走到的超市,上網google了走法,跟著我娘牽手散步去。沒想到,才剛出社區,我就在第一個紅綠燈前跌個狗吃屎,還是正面撲地,為了不讓肚子受傷,我雙手磨地,雙膝烏青顏色跟鐵砂掌差不多。我娘大驚,我大哭,然後兩個人趕忙緊張兮兮的回家去.....這是發生在我預產期的那天。那以後,沒人再逼我運動了...

3.金華火腿吃到吐
話說預產期都過了還是沒有動靜,我每天就抱持著今天大概會生的心情,大吃特吃。某天晚上,我娘請我們去吃飯,我說~我好想念金玉滿堂的金華火腿喔~然後我們就一行三人衝到苗必達市的金玉滿堂,一大盤的金華火腿,我就開始吃吃吃,當然還有別的菜,反正我就是一直吃吃吃。吃到最後,O把我們載到附近的大華超市買土司去,我因為人不舒服跟著我娘在車裡休息,沒想到就在此時,一陣噁心的感覺油然而生,我打開車門奪門而出,對著地上就是一陣狂吐,什麼金華火腿啦翡翠魚羹啦,通通吐出來,吐畢,我感到無限舒暢,娘則對於停在我們隔壁那台白色休旅車感到無限抱歉。

4.downtown大街走透透
我們住在這邊要出門就得開車,而在沒車跟有車也不敢開的情況下,我娘想上街去走走,只好仰賴我們家附近的捷運,所幸這捷運還真方便,可以直達downtown。我娘來沒幾天以後,馬上就能坐著捷運上街跑,還因此跟我熱愛的香港餅家老闆娘變得很有得聊,我也因此三不五十就有好吃的紙包蛋糕跟蛋塔.....

5.菜陶貴超愛阿媽
我們家菜陶貴每次哇哇大哭,第一個衝上前去了解狀況的都是我娘。我娘也真是神奇,把他這麼個一抱,跟他講個幾句話,菜陶貴就又開始進入夢鄉,剛剛成為超菜爸媽的那幾天,有一回半夜,我跟O兩人輪番上陣,陶貴兄一點都不買帳,照哭不誤,我只好把他帶到我娘房間,我娘半夢半醒之間接過手去,阿啦啦,這傢伙又再度進入夢鄉!不過,經過幾天的洗禮,我跟O現在也進化成超級賽亞人,陶貴也肯買我們的帳了。

真的很感謝我娘過來替我坐月子,不然,我這菜媽不知道會菜到哪裡去咧~我現在正在積極說服我爹娘再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