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返美,照例必須對返台吃食做個紀錄,以供下回參考!

(1)紅爐
小童們受洗那天,開心度爆表的爹娘決定帶大家來紅爐慶祝。像這樣老牌的牛排館,台北的街頭似乎也所剩不多,以前常跟爹的朋友一起吃,坐在最裡面的大房間,現在光光我們一家合體就得坐掉大房間的一張桌了。紅爐的味道還是這麼迷人,經理也還是那麼紳士。

(2)立院三寶
立法院後面、開南對面的小巷子中存在著所謂立院三寶:生煎包、香雞排還有蚵仔麵線。以前,因為娘親就在那隔壁大樓上班,經常在下班時間拎一帶生煎包回來給我們吃,這一吃便成老主顧,每年回去都要拎個一袋加辣。此番回台,除了生煎包外,也吃了隔壁香雞排!奇怪,雞排這麼好吃,怎麼以前都不知道!!!成了我魂縈夢遷愛物之一。

(3)suki屋
因為每週兩次國語日報報到,所以新開的這間牛丼則成了菜陶貴上課時,我帶著菜博能打混的好去處。讓人覺得很誇張的是,我即便是十點多去也是要排隊,十點多大家幹啥都來吃什麼牛丼啦!!!店內服務不錯,牛丼也不錯吃,只是我覺得外帶那排排好久喔.....

(4)飯糰
說來慚愧,以前中正紀念堂隔壁巷就有著名的劉媽媽飯糰分店,我竟不知道,一直到人在海外才聽聞此物,當然也是一試主顧,回來都會來報到。今年回來,小巷子那攤收掉了,我上網追到杭州南路本店,可是,怎麼回事呢?那驚喜度卻再不若我在小巷中給阿姨包的滋味?

(5)親子餐廳
都到了這種年紀,同學聚餐似乎都很有所節制的不再吃燒肉火鍋,而貼心地想到親子餐廳,今年短短兩個月,我分別吃了當下最火的大樹先生、伽立略,以及北美館地下餐廳。親子餐廳主打的當然是在餐廳內有塊小樂園,讓眾家小獸有地方放風,我去的這些餐廳也都在這方面各有特色,我想所有帶去的小孩應該都很快樂,只不過要是餐點能弄得更可口,想必大人們會更快樂.....

(6)寧記
雖然都沒人來揪我們吃麻辣鍋,我跟男人還是去吃了寧記。當天貌似只有我們一桌,明明就超好吃啊~~~~~我跟男人吃到肚子撐,辣到說不出話,然後一邊想,為什麼都沒人來?難道現在聚餐不再流行麻辣鍋這一號了嗎?男人回美國後,就沒人陪我去吃辣了,兄姐們,怎麼都變這麼養生~~~

(7)跳舞香水
這次回來吃過幾回義大利餐廳,比較有印象的還是中山北路上的跳舞香水。那天,我們家兩隻小的都超給面子吃光光不說,當天聚會更是集結了科威特三姝plus Echo姐的龐大陣容。雖說姐對於餐廳頗多抱怨,但姐點的那份什麼爆菇真的好好吃,Echo姐還是老樣,一邊說著[東西就是要大家一起吃才好吃]一邊替大家分菜,我吃著義大利麵卻彷彿回到了波斯灣。

當然還有蕩氣迴腸的寧夏夜市,都吃到快要跟老闆變好朋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