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不曾理解到低頭族給人的無名火有多麼旺,直到這次回台,當我再無手機的只能望向近處遠方時。

在美國,我的唉鳳是無處不可上網的4G,可到了台灣,除了在家接得上Wifi,到了外頭充其量變成只能拿來打2048的遊戲機,家人給了我一款舊式手機,讓我尚得已在迷路遲到時還可供聯絡(,而且很感人的是門號一直不變),對於2014年還能親眼目睹有人使用這台sony ericsson z550i小貝殼,台灣的吾眾友是又驚又喜,覺得既詭異又不可思議。

因為不能隨時上網,所以我可以很認真的觀察週遭,赫然發現,原來我娘天天告誡我不要變成低頭族的那一族還真是無所不在無處不低頭:馬路、捷運、餐廳、觀光景點、百貨公司,他們可能跟我同一個世代,可能比我小些,可能也比我老些,男的女的.....你只要站著觀看周圍一分鐘,你就能補捉到低頭族出沒。我有點困惑,大家當下在做什麼?Line嗎?傳照片嗎?打遊戲嗎?

困惑歸困惑,讓人惱火的是前幾天帶著小童去醫院看皮膚,旁邊坐一對母女,似乎是不滿現場排隊等太久,後來櫃台小姐出來解釋,小姐口氣不慍,可那不滿的女兒,人家在跟她解釋,她倒是從頭到尾頭沒抬起來看過一眼。我整個驚呆,這是哪門子的禮貌?如果我是醫生,鐵定把她轟出去!可驚呆的同時,我回想人在美國的自己,不也是成天手拿唉鳳玩著2048,滑到一個不行。小童眼中的媽是個什麼樣的媽呢?也是個會讓他倆驚呆的低頭族嗎?

我不知道滑世代會維持到何時?也不夠自信自己能從其中一員跳脫,但是在此深深謝過此番回台與我相見而不低頭的兄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