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最爛的科目是體育,第二爛的是美勞。每年暑假前夕,我都讓表哥一口氣替我把暑假作業要交的美勞作品做好,帶到學校的時候,老師都會問我,今年是爸爸幫你用還是誰幫你做的啊,爛到這種程度。但是可能就是小時候做得太少了,長大以後,看到馴獸園內展示的幼獸作品都好喜歡,好想拿來做一做。偏偏我家小童啥不好遺傳,遺傳到我的爛美術細胞,學校的展示牆上常常都沒看到小童的作品。有時在家逛網站,看到一些好的idea,就會興致所到的下手,男人這時通常會說,妳又發病了.....

之前看到一個網站上,有位媽媽在小石頭上,彩繪ABC字母,這東西對我家ABC控一定超有吸引力的,我當下就殺去買了一大袋鵝卵石,第二天就開始彩繪。彩繪說得也太好聽,其實就是拿著水彩筆在石頭上畫ABC,頂多再描個邊,加上一點裝飾而已。畫完,又用亮光漆噴一噴(以防落漆,是真的「落漆」)。晾了一天,今天讓小童看到,他滿心歡喜的替我們家前面的小小階梯佈置了可愛的ABC小石,總算也是省去我美勞病發完後作品無處可放的困擾

IMGP1943  

鵝卵石買一大袋,趁著小童難得對這回的勞作有興趣,我再接再勵,跟他合作了完全看得出我們兩個美術超爛的LADYBUG*,明天噴噴亮光漆,再來裝飾我們的小樓梯。

IMGP1944  

 

[1]LADYBUG抄自於MARTHA STEWART KIDS。我想每位美國主婦都夢想能成為MARTHA STEWART,所以當我有一天去她的網站甚至激動地SIGN UP時,我就知道我已經踏上主婦不歸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