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一天到晚說我這人有兩個病,已經病入膏肓,一是老師病,一是好學生病。果然,我的好學生病在方言課發放得完全無藥醫,今天老師跟我說,她這輩子沒有碰過這麼好的學生!(覺得歹勢...但是這就是我啊啊啊啊~)

我們一開始討論了上星期看的兩部電影:

.العلاقة حزينة/ سيئة. اللهجة اللبنانية مختلفة عن اللهجة السورية. لما الممثلة سمعت صديق ابنتها فهمت انه مش من اللبنان

接著是一樣的作業檢討:

سمعت + 名詞指的是我聽到,但是如果是我聽說,必須說سمعت انه。

方言說我沒時間是ما عندي وقت أحكي معك

بد加動詞,第二動詞必須是現在是原型,方言的ب規則就不再適用了。

最後我以為我們可以進入下一課了,沒想到老師又給我一個回馬槍,叫我講阿哈馬德的一天日常,看來,我沒有把一天日常這個話題給說好,老師是不會放過我。結果今天光是講一些有的沒的就下課了,該上的課本內容都沒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