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單位通常只有謝師宴,不容易有尾牙這種東西。但是,托吾夫之福,這兩年我跟著他都吃到了科技公司的尾牙[1]。連續兩年吾夫公司尾牙都辦在Santa Clara的Hyatt,既然我去年沒發文,那今年這篇就略略地一併報告兩年尾牙發現的心得好了!

[菜色]
先說說菜色吧,這菜色,兩年好像都是一樣的。中間冷盤大蝦、蠔類還是受到眾多男士的青睞,兩旁的熱食多半都是義式風味,我對這些的興趣都只是普普而已,因此眼睛完全放在邊邊兩側的豬、牛排上。我這個人受到台式大飯店自助午茶影響太深,沒有個生魚片手捲或是中式蒸籠,吃起布斐就會覺得提不起什麼勁,不過雖說菜色兩年都沒有讓我太驚艷,但是就這樣拿個三盤回來,還是會覺得肚子很撐的。最後在菜色面上,值得一提的是甜點,每年甜點都出得略慢,而且我們每年動線設計的都不對,每次等我們發現有甜點時,不是已經人滿為患吃意全消就是得趕著回家,因此今年我再次殘念地跟心愛的CHOCOLATE FONDUE說掰掰。 

[主題]
吾夫公司辦的尾牙,每年都有個主題。去年是埃及風,我因為身為少婦已久,所以看到有法老扮相還大露胸肌的猛男時,就跟其他飢渴的師奶一樣撲了上去,並且得意洋洋地要到合照。今年是紐奧良風,去之前我一直不知道紐奧良會有什麼風,去了之後發現今年的特色就是人人都會得到面具一只,而且不管男女胸前都會掛上如西遊記的沙悟淨般佩戴的一串大圓珠...我依舊不解這裝扮與紐奧良有何相干,而且稍稍不爽今年怎麼沒有提供猛男合照的福利,但終究還是手很癢地挑了一個蝴蝶面具裝裝神祕(至於大珠串就免了...)。

[遊樂]
餐廳旁的大會議室設有小型賭場及拍照活動。去年,因為個人相當害羞的緣故,我們捨棄梭哈,只有拍照留念。今年吾夫不知哪根筋不對,拍完照後硬是拉著我去跟人家Blackjack,開什麼玩笑,老娘只是沒有培養起賭博興趣而已,殊不知,我從小跟我阿兄賭到大。我於是拿著一落公司發的假性賭幣開始贏錢,後來因為實在是一直贏,硬幣多到我根本沒有手可以拿,只好開始很揮霍的拿著100亂下注,然後大概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的高幣值硬幣就賤賤漸漸地消失不見了。所以說,我沒有這個興趣真的是好的[2]。雖說今年在賭場多混了這麼久還滿令人感到新鮮與興奮的,但是我向來關注的照像這回卻出了烏龍。想起去年的照像基本上只是台大頭貼機器,看到今年擺設的背景陣仗,我就不禁一陣心頭喜。今年來賓可以自選,拍傳統華麗相片就要等上兩週,也可以選擇20分鐘搭配了煙火或藍天為背景的立可拍,我們這麼沒有耐心的夫妻檔,當然選擇後者。可沒想到的是都賭到牌重洗了,我倆的照片卻遲遲不現身,我還相當眼尖的發現排在我後面的人相片都出爐了,吾夫甚至也發現某一組居然洗了兩個背景,在在使我相當質疑眼前這位洗照片的仁兄大概是眼花按錯鍵把我倆的照片給忘了,恰巧旁邊站了一位跟我們一樣等無人的大伯,阿伯趨前詢問下,那位大哥他也一付只是事不關己的模樣告訴我們要有耐心。可陶貴小童還寄在人家家,而且稍待還要趕場去跟台北家人skye的我們最沒有的就是耐心,所以O跟我說人事室會把剩下的照片都回收他再去找[3]就拉著我閃了。

[大獎]
對多數人來說,尾牙最重要的事莫過於抽獎,今年的抽獎活動如同去年,有憑入場卷根號抽號碼的公司特大獎,也有那些假性硬幣兌換的小獎。但是吾夫與我對於名利有愈發淡泊之勢,因為都必須早點離去的關係,去年我們還托了公司同事幫忙,如果抽到我們煩替我們上台領獎,今年吾夫則是連托都不托,而賭場最後剩下的那些可抽換獎品的硬幣,也在他看到人龍後,毅然決然地轉身通通交給一位排在我們後面的印度大叔,大叔喜從天降的神情讓我一度覺得我們會不會太過瀟灑,O則是相當雲淡風輕地說了那句經典名言「會中的人隨便一個也會中」,我想他是在有點怨歎連續幾年公司特大獎都沒有叫到他的反彈下做出的決定。

這是我這兩年的尾牙心得小感,雖說尾牙才剛過,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OO風,以及豪邁丟下100假幣的英姿了(?)。

[1]真不敢相信我去年竟然沒有PO文炫耀我跟法老扮相的猛男合照

[2]再次強調,那些都是假的錢幣

[3]結果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