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從聖誕夜一路到新年是這邊不算太短的假期。今年我們留在家,沒出遠門,不過沒出遠門有沒出遠門的玩法,還是有不少地方可以去。但話說回來,帶著陶貴小童,我們去哪都是以kid-friendly做為參考指標,所以今年的小假期,全都相當「童樂」。

1.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 of San Jose
早在陶貴小童還在咿咿呀呀的階段時,就聽聞過這個兒童博物館,但是一直都沒機會去。這次想想假期閒來也無事,乾脆就去趟看看。我的心得是,咿咿呀呀或是願意聽話的階段去玩可能會比較好玩,像現在好不容易有點度過terrible 2,但又似乎正在邁入horrible 3的陶貴小童而言,常常就是爸媽氣、孩子哭的兩敗俱傷下場。兒童博物館分成兩樓,二樓因為是在當廚師做pizza,我們就沒上去。至於一樓也分了不少區,因為兒童博物館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己一直動手破壞觸摸,所以陶貴小童雖然哭鬧了幾回,但是大體上他還是玩得相當開心。不過,我認為我們在某種程度上很辜負博物館的好心,例如:在長毛象區,館內設計一塊地讓小孩可以拿著刷子刷土假裝自己是考古學家,結果,我們陶貴竟是拿著沾滿不知名泥土的刷子表演在家叫他做都NONONO的刷牙.....

P1020636.JPG  

2.Global Winter Wonderland
這個我實在應該單獨給它個一篇的,太讚了。上次跟O去吃尾牙,就在Great America附近看到遠方有一片閃閃發亮的廣場,我問了O才知道那是燈會展。對我這個住在中正紀念堂旁邊的台北人來說,「國外」的燈會展啊,要是沒有三兩三我還真不想去看,但想想,我是每年燈會從小看到大,但是陶貴小童卻一次也沒見過,為了他,我想還是來逛逛好嚕。哎呀呀,去了之後還真不後悔,入口處掛滿大燈龍的古城大門首先就已經贏得我心。進去後,更是不得了,泰姬瑪哈陵、克里姆林宮、天壇、金字塔.....你能想到的世界名勝通通都被做成了大燈。而且正如我們小時候看燈會,周邊一定有吃有玩,這兒更是,園遊會整個就搬進來了。旋轉木馬、小火車、超高溜滑梯、還有台北夜市可見的丟球、射飛鏢等等,當真是應有盡有。不僅僅是看得開心,更是玩得不亦樂乎,小童在坐了兩次旋轉木馬並且騙得一根汽球大鎚以後,也跟著爹娘心滿意足地回家。這個燈展真是太讚了,從周邊的廣告看起來似乎是由華人主辦,啊!真不愧我們的燈節傳統歷史已久,正如O說的,今年就提早來慶元宵囉!^^

P1020671.JPG  

3.Fisherman's Wharf
我這陣子肖想Clam Chowder Bread Bowl到一個快要失心的境界, 難得放了假,當然要殺到舊金山去喝一下。漁人碼頭雖然不是第一次去,不過每次去還是有很不同的風景讓人看了很新鮮。這次比較引起我注意的是一樓廣場的現場表演,大概因為我前陣子很積極的研究小魔術,所以這次特別有感而發,看了人家的表演後我到底有什麼感呢?就是O說的,「妳的真的很遜」,對呀,今天表演的那個好厲害,一瓶番茄醬放在紙袋裡,「啪」的一聲紙袋揉成一團球,那瓶醬也就憑空消失了,而且我完全不知道破綻在哪.....真的很汗顏,還好我的魔術夢在虎頭蛇尾的情況下,最近已經收斂很多沒有再拿出來見笑了。除了這個自知之明是有的以外,我還另外注意到了今天在pier 22(?)附近出現的Farmers' Market,農夫市場是我們這邊每個小鎮每星期都會出現的風景,但我沒見過三藩市的,而且從馬路上看過去,那攤排滿人龍的烤雞真的很有說服力,讓我一度萌生放棄開到pier 39去吃大餐乾脆坐在路邊吃烤雞的念頭。不過,還好我們後來還是去吃大餐了,因為餐廳玻璃遠望可以看到坐在港邊舺板上的海獅,我好像沒在冬天看過海獅,沒想到海獅跟我們家MOJO一樣這麼喜歡擠在一起。

P1020700.JPG  

4.小小的road trip
從我們住的地方開到三藩市,向來都是HW101,逛完了漁人碼頭,想著這次乾脆來走local路線。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road trip,但是還是有很多很不可思議的大發現,例如不走的話我們就無從得知,原來舊金山有一塊角落是不見聳入雲天的高樓也完全沒有我們想像的繁華:我們也無法預知開著開著竟會開到兩旁都是沙石、坑坑洞洞的道路:我們更無法想像商店林立的El Camino Real在Milbrae竟有彷彿走進箱根林蔭大道的錯覺。啊!難怪,這麼多這麼多的人會如此嚮往熱衷road trip!

5.Gyu-kaku
上次我們的好友E給我們報了一個消息:灣區這邊也有牛角了!!!我當下的心情真的很激動,住到美國四年了,我一直一直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這邊沒有一家我覺得比較像樣的燒肉店(San Mateo有很多家我知道,但離我家有點兒遠),讓我尤其不能釋懷的就是這連鎖店牛角,台北都開幾家啦,這邊居然還不開!不過這一切在我今天一片又一片的牛舌後,完全釋懷了,灣區的兄姐們,請容我向各位證實「牛角,真的來了!」。不過,可能因為新開幕的關係,沒有事前預約好,等個一小時是很自然的事,但是看在服務態度好,燒肉一片一片來的情況下,通通可以接受。只是太可惜,我今天沒來杯沙瓦了!

這回的小假期,我待在熟悉的城市,看到的卻是我平日未曾見過的風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