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推看天生一對,雖然我整整慢了大家兩年,可是這部片果真又整個補足了我看完迫降以後的小劇荒。我覺得有必要紀錄一下,畢竟是我的第一部泰劇!這部片怎麼說呢,史味濃讓人想到「步步驚心」,穿越邏輯又有點像「想見你」,然後男女愛情路線又可比「迫降」,所以我這幾天就又撩下去了。

不過,這部片也不是可以一開始就看得得心應手的,我第一集幾乎看不下去,女主誇張的演技讓我不知道這部片到底是什麼定位,更不懂朋友推坑的原因,另外,很少聽過泰語,所以乍聽之下,還滿容易出戲的。不過,大嬸看戲也不需要要求太多,就可以讓人放空姨母笑的,都可以接受。因為我追得太慢,網路上已經有太多精彩劇評,我這邊就講幾個讓我中間出戲的部分。

1. 女主髮型:明明就留有一頭烏黑秀髮可以搞,整部片她卻只有三種髮型。其中我認為最為刺眼的那種,大概亮相十四集(總共也只有十五集)。男主媽媽的髮鬢蟑螂鬚,也是一絕。

2. 跌倒老梗:我可以接受三十個小時的片中,跌倒的鏡頭來個三、五次,營造一點氣氛我不會太計較。但是這部片是全劇只有這個梗,主角配角的各式非常假的跌倒以後搭配兩倆深情相望,幾乎每一集都會出現,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有一個用語叫做「泰式假摔」。

3. 有一個配角我相當在意:泰式名字都很長,我實在記不起來他到底叫什麼,貌似是後來也當了王,是一位政變後的王的兒子。他到底怎麼回事,從頭到尾只有一個表情,眉毛整個很有事。

我最後的心得就是,像我歷史這麼奧泡的人,如果穿越,應該活不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ah 的頭像
    sabah

    sabah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