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接觸過Latino文化的兄姐們,你們同不同意「Latino真的很擅長用薯片加各種類沙拉當小點吃」?大家熟悉的沙沙醬我就不講了,之前介紹過的瓜嘎模是一絕,這次要來說的魚沙拉則餘味繞樑,讓我久久難忘。

話說之前某次的奶媽軍團辦趴,一位墨西哥保姆,替大家準備了一道冷盤,旁邊放上薯片,天啊~我吃到不能停止,像中邪一樣。我首先驚訝的是,魚剁碎了原來也能當上沙拉好伴,再者,整道冷盤嗆辣但又不會讓人卻步的滋味,叫我在在忍不住五體投地,趕忙奔向老墨問他們到底怎麼做出這個東西的!我做過幾次,之前都是用勳鮭來做食材,所以這道魚沙拉的真正滋味有點被強烈的煙薰味蓋住,這次用了魚片,簡單的食材組合出來的味道就逐一顯現,學學老墨,在旁邊擺上一排薯片或鹹餅乾,又是一個停不下來的午後,可惜少了jalapeno.....

食材:
1.新鮮魚片  兩片
2.番茄        一個
3.洋蔥        一個
4.黑胡椒     適量
5.海鹽        適量
6.香菜        適量
7.調酒        適量 
8.檸檬        一個 

食譜
1.魚片放入加酒的水中煮滾後,取出用叉子撥碎放涼備用
2.番茄、洋蔥、香菜全切丁
3.將碎魚肉、材料丁及黑胡椒、海鹽拌勻
4.淋上檸檬汁

擺盤OK,記得,旁邊來一點薯片,滋味更勝。 

[1] 這個食譜是老墨隨便講講我隨便聽聽做出來的,如果兄姐想要來真的,歡迎採用網路搞剛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