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整個12月發文沒幾篇,書也沒看幾本,課也沒多教幾堂的原因是,我又繼續去打毛線了!!XD

大家若還記得我的第一篇編織心得,是我使用鉤針打出一頂小帽的過程。這第二篇的編織心得,則是關於棒針打背心的辛酸。人都是有野心的,會爬就要會走,沒走穩已經開始想跑,不管小孩還是大人都是一個樣。我的帽子雖然後邊看起來有條歪七扭八的疤,但是憑藉著打起來好像也沒多難,便雄心壯志的想來挑戰背心。說不清是什麼道理,衣服類的編織書籍放眼望去似乎全都是棒針天下。想打背心的這股執念實在太深,所以最後我又買了一本棒針背心教學的書回家練功了。

公園老奶奶曾經教過我棒針拿法,但是一來她手法太快,二來我手拙線總是繞不對頭,光是一個起針,就把我搞得烏烟瘴氣,回家看著我的教學書,無奈這回可沒上次那麼好運,書上畫來畫去我怎麼跟著繞都圈不出個東西來,乾脆上youtube找影片,讓我找到一系列日本棒針基礎教學,我邊看邊學,竟然什麼上針下針起針都讓我學會了,原來,我是隱性的左手拿線人啦~~~難怪習慣右手拿線的美國奶奶怎麼教我怎麼不會.....

於是我看著影片檔,然後到日本編織網站gosyo找了一個看起來簡單的背心織圖(其實織給小男生穿的,花樣真的都比女生簡單太多),然後開始一步一步打起。我編織的過程是:後片->前片->縫合->(?)修邊。第一天光是起針跟打上下針就花費我大半功夫,一整個下午也只打了五段(也就是五排),所幸毛線這東西當真是越打越快,到後面一段一段打起來真的不像開頭那麼辛苦,我也慢慢達到可以一邊開著影片檔一邊手動的境界。後片打上去,肩膀減針套收針那邊是比較不順的地方,但跟最後的修邊比起來我覺得還是小case,記得某天我打到欲罷不能,一股做氣把後片打完,已經半夜兩點,興奮地把男人挖起來看。後片打好,前片就不那麼難了,我從星期天開始動手打前片,昨天下午完成,晚上則又一個欲罷不能地把它縫合完畢。今天早上男人看到成品,說GOOD JOB又給我補一句「怎麼有點像LOST的人在穿的」,言下之意,是說看起來很荒島,這也不能怪它,畢竟沒有修邊,袖口領口都Q在一起,確實不像外面看到,那樣精簡俐落的背心。

IMG_0284.JPG 

嘴裡沒象牙我也不怪他了,家裡還有另一個小男人,把這毛背心套到他頭上,菜陶貴高興得不得了!大概覺得這兩個星期老媽每天為了這團灰白色的東西都冷落了他,如今得到寶物格外興奮。本來我是就這麼打算荒島風下去的,但看著菜陶貴開心的模樣,索性心一橫,拿起鉤針來修邊算了。修啊修修啊修,還真不好修。下午打了通視訊給我爹娘炫耀一下我的新成品,沒想到好不容易修好的領口給陶貴套上去,居然當場就套不下了啦!!!害我還一直被念,說我「硬塞」.....我只好再把修好新打的領口邊再給拆掉,不拆還好,拆了才知道,原來拆線也是很難的一件事!!

這就是我第一件手工小背心背後的曲折,我想邊還是要修的,起碼袖口跟下襬我都應該修好,至於領口那塊,我不想再理它了,就當它帶點野性美吧??!!圖等我修好後自會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