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當時在日本實習的時後,去書店亂逛買的。我住的神樂坂上書店有兩三家,我常去逛的一間不算最大的,但有兩層樓,地下那層全都是漫畫,看起來也頗為可觀。我已經忘了為什麼買這本書,大概是因為封面畫了小丸子,然後作者又是さくらももこ的關係吧?結果買回家,到最近才把它拿出來看完。

書中主要呈現的是小丸子幼年期的回憶,所以故事多半都是發生在三歲到小學一年級這中間的事,一篇篇沒有相關性,有的讀起來讓人莞爾,有的讀起來讓人感傷,有的讀起來讓人心有戚戚焉,是一本很好看的書。

翻了其中一則,邀請大家一起進入小丸子的幼年期,順便回想自己的小時候。

有一天,老爸開車帶我跟姐姐一起去日本平。

日本平是靜岡縣內的一座小山,上山途中有動物園也有旅館,小學遠足也常常會到這邊來,算是當地人都很熟悉的地方。

我已經不記得為什麼要在非假日而且又近黃昏的時後去日本平,不過我們到山上的時後,已經可以感覺到快要日落了。

雖然講是山上,但是什麼有趣的東西都沒有,就是一片雜草叢生的空地而已。

一到山頂,老爸就說「喂!差不多了,回去吧。」我跟姐姐一邊無意義的亂跑一邊回嘴「啊?我們才剛到山頂耶!」

說起亂跑,倒也不是什麼好玩的活動,只是好不容易登頂,不跑一下好像有虧到的感覺。姐姐大概也是一樣的原因,所以也在空地上亂跑一通吧。

跑了十分鐘左右,老爸又再喊了一次,「喂!好了好了,回家去了!」我跟姐姐一樣回嘴「再一下下啦!」

可是這回老爸說,「哎呀哎呀,雲霧都起來了,現在趕快回家了啦!」

我張望四周還在問著「雲?哪裡啊哪裡啊?」的時後,遠方看去好像都是白的了。

我大叫「哇塞!那是什麼啊?」老爸回答我「雲啊!哦!你看你在雲裡面了。」

不可思議!雲不都是高高在天空的嗎?我居然可以在雲裡面!是不是在作夢啊!?

姐姐高興地說「太棒了!雲裡面耶!」我也跟著姐姐大喊「耶!耶!我們在雲裡面!」怎麼會有這種事呢!

姐姐說「爸,我可不可以在雲裡面跑一跑?」老爸說「好吧!那妳就跑到那邊再跑回來吧!」

姐超開心地在雲裡面跑步,我看著雲中跑步的姐姐身影,嚇呆了!

姐姐跑步的樣子怎麼看都像電影裡面的慢動作。手啊腳啊都很慢很慢地動著。

我問老爸「老爸,那個,是慢動作吧?怎麼會這樣啊?姐姐故意的嗎?」可是老爸仔細看著姐姐的動作說,「嗯,不是,那應該不是故意做的啊!」

姐姐氣喘如牛地跑回來,感覺她是很用力地跑。我跟姐說「姐,妳剛剛跑步看起來很慢喔,就像電影裡面的慢動作那樣。」「騙人!我用盡全力在跑耶!」姐完全不相信我說的。

老爸也說「真的真的。真的像是慢動作。」姐不敢相信又說了一次「騙人!怎麼可能!」

「那我跑一次給姐看」說完我就往前跑了。

在白色的大氣裡用盡全力地跑,冷風打在臉上,還可以聞到草和泥土的味道。我跑向山頂的一角再折返,雲霧的那頭,老爸跟姐的身影好像幻影,我向著他們使勁地跑。

跑完的時候,姐姐很興奮地說「真的是慢動作。好好玩,身在雲霧裡真是太酷了!」

「那我也去跑跑看吧!」問也沒問過我們的意見老爸就自己衝向雲霧裡。我跟姐姐看著老爸的慢動作,笑得好開心!

我們拜託老爸「讓我們再跑一次好不好?」老爸說「真拿你們沒辦法,好吧!那我們一塊跑吧!」於是我們三個就牽起手來一起在雲中跑步。雖然沒有人看到我們,但是我們只要一想到如果現在有人看到我們一定以為我們在慢動作就覺得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我們一面大笑一面跑著。在雲裡面有一種澎軟澎軟飄起來的感覺,天堂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樣的感覺。

回到家後,我跟姐姐向老媽報告今天的雲裡慢跑體驗,但是怎麼都說不清楚。老爸也加入我們的行列跟老媽說明,「就是那個,妳看,電視上那個慢動作有沒有,就是那樣!」還用了很詭異的肢體動作來表現,但是說真的,老爸越講就越不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