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監獄飯店四季之旅終於來到最終章,春。老實說,這四本書,其實中間一度我讀不下去,除了因為[秋]很厚,還因為我覺得有點失去新鮮感。黑白各方人馬全部集結在監獄飯店,各有各的心事,但最後都能在飯店找到出路,一開始看還很有趣,但是四個季節這樣看下來,也慢慢地失去感覺。不過,第四本春,是四本書當中我認為第二好看的,而且它也是唯一出現讓我眼紅鼻酸的橋段的書。

大體說來,[春]給人的感覺很溫馨,書中眾多主線,不論是老師學生的久違重逢、或是主廚板長之間的難分難捨(?),許多段對白都有讓人春暖花開的感受,當然最讓我感動的還是男主角,木戶先生跟繼母富江的故事。

雖然這套書讓我拖得很久,不過也總算是看完了,可以堂堂正正朝下一個目標努力了(沒把它看完,看別的小說時都有一種罪惡感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