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圖書館那裡得來消息,家附近的一間農場,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六都會舉辦農場導覽,有專員解釋農場裡的作業系統,還可以跟小動物有互動時間。這當然很吸引我,我因此十分期待這個“第三個星期六”的到來,不過很可惜地,我們晚了五分鐘,最後一批導覽已經結束,管理員暗示我們下次請早,不過沒有導覽,還是可以在柵欄外面參觀的。

這間農場名叫Deer Hallow Farm(中文怎麼翻都怪怪的,我就不翻了),位於San Antonio,離我們家真的很近,據說這座農場已經有超過150年的歷史,除了剛剛提到的每個月第三個週六會固定舉辦的農場導覽以外,其實很多學校也會來這個地方進行校外教學,農場裡面還有一個擺放了各種珍禽異獸的皮骨羽毛的小房間,在小房間裡可以看到有專門設計給小朋友玩的遊戲看板,上面出現的題目都跟大自然相關,其實頗富教育意義。但是,礙於經費問題,這座由山景城市政府資助的農場,現在也面臨經濟危機,很有可能今年夏天過後,就要關閉。我們都不希望是如此,所以去的當天看到農場的義工擺了攤位,鼓勵大家聯署簽名表示我們需要這個農場,希望她能繼續扮演教育農場生態的角色。

正經的說完了,說說我們那天的行程,從停車場進入到農場大約要步行三十分鐘,路不難走,算是很舒坦的步道,如果不趕著參加導覽的話,其實可以很悠哉地漫步。但是因為我一心嚮往著摸牛摸羊的,而導覽時間從早上十點到一點,最後一批必須趕在十二點半以前登記,我們到的時候恰恰好就是過了那時間,只得跟其他一樣因為趕時間而氣喘如牛的家長們很扼腕地等待導覽結束,農場重新開放的時間。

不過在外頭等待的時候,倒是碰到了警衛溜鹿的可愛畫面。話說這隻母鹿剛生完寶寶,警衛特地帶她出來啃樹葉補充鹿奶,兩隻小鹿則在圍欄內癡癡等待老母歸來。

P1000869.JPG 

P1000870.JPG 

待得警衛溜完鹿,農場大門也開放了,裡面參加導覽的人紛紛出籠,好像很有心得,下次我一定要參加到!我們進去也看了乳牛、小豬、雞鴨鵝、小鹿還有我覺得很有趣的綿羊。

P1000886.JPG 

P1000874.JPG 

農場有農場的味道,但是我們玩得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