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這個月我還借了哪些好片吧~Slumdog Millionaire(貧窮百萬富翁)、Marley & Me(馬利與我)、The Brave One(勇敢復仇人)、Yes Man(沒問題先生)、Get Smart(特務行不行)、Star Wars : The Clone Wars(星際大戰-複製人之戰)、Hotel for Dogs(狗店風雲)。

Slumdog Millionaire
我已經寫專文介紹過了,還沒看過的朋友我很推薦喔~

Marley & Me (家中有狗兒或是其他寵物的朋友我給五顆星推薦   沒有的朋友可能三顆半)
Marley and me.jpg  
(圖片來源 : http://tw.movie.yahoo.com)

這是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而這部小說則是作者真人真狗搬上書海的大作。我看預告的時候以為是部喜劇,那隻瘋狂的拉布拉多橫衝直撞,東咬西破壞的模樣,我想說借來看以後,我跟O應該會直接想到Mojo然後笑得很開心地去睡覺,結果沒想到看完我眼淚冒泡、雙眼哭到發腫。電影描述的是一對新婚夫妻要開始展開他們的新生活,搬了新家養了新狗,男主人每天在報紙專欄上述說他們家小狗馬利的點點滴滴,進而隨著時光移轉到馬利掰掰這樣的一個故事。其實我也知道寵物電影向來是我的罩門,可是這部片跟很多寵物電影相比,又更上一層樓。因為它不是一直環繞在狗主角馬利身上,相對地,電影裡面講的是這對新婚夫妻的生活,搬新家、找工作、生孩子,多的是生活的衝突、現實與夢想的矛盾,馬利則若有似無地點綴在其中,但是這樣的手法更使得我們這些看的人到最後沒有辦法不紅著眼睛接受馬利的老態、看它離開這世界,因為當我們看到馬利的時候,我們也想起了現實生活中那隻讓我們幾度氣到快要昏倒但又總是常伴在左右的愛犬。我們的生活也是這樣,我們有太多要注意要吵架要奮鬥的事,愛犬點綴在其中,有時候我們會很愛,有時候我們會很氣,但更多時候我們會遺忘,而對狗兒來說,它所關心的一直只有我們,住在這家中的每個人。只是我們往往要到狗兒老了才會想起他對我們的愛.....所以我說這部片比起其他寵物片又更讓人鼻酸,因為它很寫實。

The Brave One  (生活還不夠悶的朋友我給四顆星推薦  一般人應該可以略過不看了)
wall_04-1024.jpg
(圖片來源 : The Brave One官網)
茱迪佛斯特是不是被定型了?好像一看到她的臉就看到冷靜、正義、不畏,但是久了也覺得有點沒新鮮感...為了替死去的未婚夫報仇,她靠著一把槍以及(不知為何)相當神準的槍法在紐約街頭行俠仗義。根本說起來,這是沒有特效沒有砸錢,基本上有點悶的平凡女版蝙蝠俠/蜘蛛人電影。裡面比較深刻的可能是身為深夜性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女主角,白天夜晚的角色轉換,至於跟男主角警察的互動那些是相當的普普,算了,這本來也就不是一部愛情電影,是說把這部片翻成勇敢復仇人,我小小地懷疑會衝著這五個字去電影院看的有幾人?另外很讓我吃驚的是,飾演未婚夫的居然是Lost檔案裡面的Saeed,雖然他出場五分鐘以後就被打到像豬頭然後掛點,但我還是沒想過Saeed也會登上大銀幕呢!

Yes Man  (純粹放空,我給三又二點五顆星)
poster2.jpg
(圖片來源 : Yes Man官網)
金凱瑞的新作,是喜劇類但是不太好笑啊。對人生不抱興趣,生活毫無樂趣可言的男主角在參加某次特會以後,被洗腦成每個問題都得回答YES的積極怪咖,從此對任何事情任何挑戰都來者不拒,世界頓時從黑白變彩色,只是在彩色的世界裡,他也必須去釐清回鍋的舊愛跟可愛的新歡,哪個才是他真正的YES。電影裡面還是不脫一些誇張搞笑的鏡頭,不過人被定型以後就有這缺點,我們總是期待新作可以更捧腹的,而不從影迷所願時就難免一陣抱怨,我還是一句話,不太好笑啊。

Get Smart (純粹放空,我給四又二點五顆星)onesheetNP_800x600.jpg

(圖片來源 : Get Smart 官網)
天兵變特務,整部片完全就是在惡搞,可是好好笑啊!所以跟上一部都是讓人純粹放空的Yes Man相比,我個人覺得Get Smart的笑點多得多了。因為是純粹放空的片子,沒有什麼特別好介紹的,不過女主角Anne Hathaway好正啊~~這天兵特務也真夠走運了。

Star Wars : The Clone Wars
無法評論,因為這片是O在看的,可能男生會覺得不錯吧!?

Hotel for Dogs  (喜歡狗的朋友又想放空我可能給四點五顆星推薦,只是想放空的朋友我大概給三又七點五顆星)
Hotel_for_dogs.jpg
(圖片來源 : wiki)
很好萊塢的不寫實喜劇片。被認養家庭收容的姐弟愛狗成痴,認養父母不太友善,但是姐弟從狗兒身上找回存在的價值,在一家廢棄的旅館裡開始收養街頭流浪狗,主線刻畫在他們怎麼把破舊不堪的旅館變成豪華狗宅,怎麼與捕狗大隊的警員鬥智,再夾雜一點淡淡的青春愛情。我大力推薦愛狗的朋友去看是因為,這狗宅裡面的設計都是為狗設計,看完諸君應該跟我一樣想直接搬進去住,省去了狗兒到處大小便又精力太過旺盛的難題,不愛狗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因為那些設計實在都太扯了,所以我說,這是很好萊塢的不寫實喜劇片,讓大家在苦悶的生活中一邊大罵扯蛋一邊哈哈一下。還有,當我看著飾演認養媽媽的Lisa Kudrow,再對照每天下午六點半的Friends裡的Phoebe,當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除了上面這些電影以外,我還另外在土豆網上面看了兩部國片,異域跟五月八月。異域我不知道看過幾次了,我沒有一次看不哭的,而且每次幾乎都是一路哭到尾,尤其搭配背景音樂「我們沒有家」,更是慘得可以,不過我一直到這次看了我才知道導演是朱延平,我一直以為他都是拍搞笑片不然就是有郝邵文的,沒想到他也拍了這麼感傷的電影啊!五月八月想看很久了,想看的原因是我那號稱百毒不侵鐵石心腸的阿嫂當初看這部片的時候也動容的哭了,此舉嚇煞我阿兄跟我,我雖然一直想看但總都沒看成,這次看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接著異域看下來的,眼淚可能已經流了太多,除了最後一幕以外,倒是沒有讓我哭得很激烈。

影集方面都借得差不多了,所以這個月我聽從O先生的建議,想說來看看有口皆碑的HBO製播的影集,於是借了The Sopranos(黑道風雲),這部影集從99年開始,幾年前就已經全劇播映完畢了,網路上的評價都不錯,我個人覺得從教父以外的角度來看黑道大哥,也是挺有趣的,但是說真話,這套影集沒像我當初著迷Prison Break(越獄風雲)還是Lost(Lost檔案)時那樣,一集接著一集,一片接著一片的欲罷不能,唯一的解釋或許是這部影集裡面帥哥數掛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