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巴哥的人都知道,享受他那無辜表情的背後,得背負著每天清理皺紋的工作。

巴哥的皺紋怎麼會這麼多呢???臉上的就不說了,翻開他的耳朵,裡面也是百轉千迴的,  螞蟻走進去恐怕是進入黑洞迷宮再也出不來。就因為這麼複雜的耳朵構造,使得耳垢很容易找到棲身之處,是的,我家MOJO掀開雙耳,那真是耳垢知多少啊!

以前我們都很聽從醫生的話,定期幫他清理,還買了專用耳藥水,但是無奈MOJO非常痛恨耳藥水的味道,我只要去拿罐瓶子,他已經無狗蹤,所以清理狗耳朵成為第二件艱辛的工程(第一艱辛的當屬刷牙,第三艱辛的該算刷毛,洗澡雖然很煩但還排不到前三呢!)。久而久之,我們也就越來越少幫他清耳朵,結果這個惡習養成以後,耳垢就真的在他耳朵裡住進來了。前幾個星期想說好久沒清,費了一大番功夫總算把他壓制住,濕紙巾一張接一張好像擦不完似的,嚇壞我也。

那次經驗以後,有事沒事我就會翻翻他的耳朵看看狀況怎麼樣,每個星期清都會有一種被嚇到的感覺,可能我得再勤快一點,三天就翻翻看好了。跟狗友們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