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豆皮包著醋飯上面還豪邁地撒上一大堆黑芝麻就是我很喜歡吃的稻荷壽司。雖然很多人說它的味道很無聊,但是這種簡單卻很對我的胃。有回這邊的表姑請我們吃飯,同時邀了我們在這唯一的日本夫妻朋友,HITOMI SAN跟她的先生(先生名字太難記了,我每次都忘記),他們帶了一大堆自製日式料理,其中一道就是這稻荷壽司。我非常高興地跟她說,ohhhh~o i shi i de su ne (喔~好好吃耶!)! 然後這位HITOMI SAN就在數週以後拿了一張她手繪並且非常日本風(上面有很多食材圖案)的食譜,跟我說,kann dann de su yo(很簡單的喔~)!

那張可愛的食譜就被我貼在冰箱上好一陣子,一直到最近我才試做了一次。我的心得是,如果材料買齊的話,是真的還滿方便的一道料理,但是,要把稻荷壽司做到像餐廳那樣,還是很難的,我做出來的只能留在家裡,自己吃吃就算了。^^"

下面就來分享HITOMI SAN的食譜!

食材 (十個份)
1.豆腐皮(日本超市應該都會賣)
2.醬油/醋/味碄/日本酒   各兩湯匙
3.水 一杯(100 ml)
4.米 一碗
5.水 一碗
6.日本醋(專門做醋飯的那種醋)兩湯匙
7.鹽  半茶匙
8.糖  2茶匙
9.黑芝麻  自由 

食譜
1.將豆腐皮連同2跟3一起放入鍋中煮10-15分鐘
2.同時將4-8的食材一起放入大同電鍋煮飯去
3.待豆腐皮煮好,飯差不多也跳起了,燜個5分鐘,撒上黑芝麻拌一拌
4.把飯用湯匙一陀陀放入豆腐皮中(這是最難但也最有趣的地方,考驗著不能把豆皮弄破的手巧度...機車的咧!)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