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面目可憎、向人言語無味。」

我是不吃這套的,只要給我一台電動、夠看的DVD,我三個月不看書大概都不會怎麼樣。想我在科威特的時候,就算想看也看不懂,一年的光景都沒碰書;在日本的四個月,每天忙得要翻掉,就算有時間看,我也寧願出去走走吃幾片生魚片。照這樣的情形推來,我的的確確是個不看書也不會覺得胸中無義理、或是面目可憎、還什麼言語無味的人。

不過來到美國以後,這樣的習慣正在緩慢的改變中,我開始喜歡上閱讀,書本是一本一本堆壘而成的,從台灣我也帶了些書過來,多半是我賴以維生的各類外語辭典,不過也帶了很多日本小說回來。那些書,老實說,尚未消化完畢,但是這裡卻陸陸續續一直有新書報到,之前買的漫畫一天就看完了,很不過癮,昨天再度衝向紀伊國屋又去買了上回沒買到的「達令是外國人baby版」,轉眼瞥到底下櫃子放了一套的日本文學入門選讀,我選了吉本巴娜娜回家,對這位作家沒有什麼深刻的了解,只是在台灣的時候就常常覺得這個小說家出的書,封面怎麼每次都長這麼可愛,是的,插畫家的影響是不容小覷的,她讓吉本芭娜娜打敗了村上春樹、川上弘美等人,在我心裡面拔得頭籌的回家去。

不過,我也還沒有機會消化它們,因為O先生不知哪時訂來的A thousand splendid suns【1】剛剛入荷,這麼大一本精裝書我實在是沒有興趣,但是看他在那邊看得起勁,不知不覺也激發我的雄心壯志,誰知這本還真好看,一看就有點停不下來,一小章一小章的看,已經看完第一部,正在欲罷不能的想繼續往下翻下去....可是故事好沈重,使我好生矛盾,想要看一半換別的小說來個心情轉換,但是卻又掛念著故事主角Mariam她接下來還要有多慘(看過的人請千萬不要告訴我啊~~)。總之,幾本小說堆在已經夠亂的房間地板上,等待我一一降伏。

四月的灣區,天氣有點開始熱得不像話,但在微風輕拂下,不論是午後或是深夜,都是適合讀書的好季節!

【1】還記得兩年前我看「追風箏的孩子」,哭得是亂七八糟,現在這本書也是同一位作者寫的,我不知道之後會怎樣,但目前背景還是在阿富汗的喀布爾,也是很沈重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