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西班牙最早歸因於大學時代的阿拉伯文學史報告,我做的題目是「安達魯西亞文學」。就這樣,因為阿拉伯語與西班牙語在我生命中的愛恨糾葛(是語不是人!),又加上留學時代曾經一起同甘共苦的兩位西班牙好友,終於造就我在二OO四年的夏天完成這個當初曾經在心裡偷偷許下的夢想。現在,就在我的一千零一夜中,一起時光倒流一下吧~

那一年夏天我辭去學校工作,準備再度埋頭苦幹做個學生,於是想利用難得的空檔去趟西班牙。但我一定是個雷聲大雨點小的人!我的朋友、老師、常在系辦出沒的、一起留學的外國同學,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全都「聽說」我要去西班牙玩,熱情的大家總是問著,「妳機票訂了沒?」、「妳要玩多久?」我的答案也永遠都很一致地伴著乾笑三聲,然後說「不知道耶~唉唷~好煩喔!」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大概覺得反正計畫趕不上變化,不急不急吧...然後一直等到火燒屁股了,我才驚覺再不準備就甭去了,接著所有的事就變成必須趕在很短的時間內解決,然後出發!所以我的機票、簽證、國際學生證加給同學的禮物全都在倒數十天內搞定(有種效率好高的幻象...),等我辦好想著,「啊~終於全弄好了,可以休息一下了」的時候,家裡大大小小又開始質問我,「啊妳明天就要出國,妳行李是什麼時候才要裝啊?」蛤?明天?對!明天!

於是,SABAH開始繼續瘋狂的吶喊著,「救~命~~啊~~~」

(踏上伊比利半島陸續播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