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終於開始了...
台北--香港
在當時的手記本中,我發現我居然是這麼寫著,「此刻的心情倒很安靜,沒有緊張,也沒有興奮,只是想把包包裡面那些很重的東西趕快拿出來而已」(天啊~誰能告訴我,我那時怎能那麼不浪漫?!)。其實我的行李箱真的才小小一個...
前進西班牙的轉機過程是有點麻煩的,台北中正--香港國際--德國法蘭克福--西班牙馬德里,我是一個在南京東跟中山北的地下道中都能一直走錯出口的人,能夠突破難關完成這麼複雜的轉機過程,到現在還是有很多我的朋友覺得不可思議!反正,總算是飛了。
香港--德國
在香港的機場繞來繞去的好不容易終於找到E2那個小小的入口,進去!比起從台北搭到香港,當然這一段的登機門前是多了些金髮碧眼的人,但還不夠多!還是可以聽到熟悉的語音,一種夾雜著國語、台語或粵語的熟悉感。飛德國的時間大概十二個鐘頭,看了一部茱兒芭莉摩的片「50 First Dates」(有人看過嗎?很好看耶!),不時聽著隔壁那對台灣母女在討論去德國的旅程。(那對母女很寶,一直到我開口說了不好意思借過後,她們才確認我不是外國人...)
在這趟旅程中,我替大家印證了德國人真的是一絲不茍的!!!飛機上我坐靠窗,所以有一回我把窗蓋拉開,想耍一下浪漫,看看窗外的落日餘暉~結果斜前方那個德國佬轉頭嚴肅地給我比個手勢...要我關起來...ㄜ..然後,下了飛機驗照的那傢伙又一直很反覆的翻來翻去,搞的我一直很緊張。不過,最後還是讓我過了啦...於是我又前往下一個登機門,即將抵達伊比利半島的登機門前,終於...我聽不到任何我熟悉的語言了,取而代之的是各式難解的歐陸話。

德國--西班牙
相較於德國的嚴謹,西班牙人果然是熱情多了!飛機上坐我旁邊那兩個婦人一直跟我講話,我的回答多半是微笑跟「Si?」(是嗎?),這樣的反應,通常能讓兩方的人都不至於陷入太尷尬的局面....反正她們是很和善的就是了~就這樣昏昏沉沉的我飛到馬德里了。隨著地球與太陽之間的運轉,我多掙得了幾個小時,出發的時候是8月9號,抵達的時候仍是8月9號,只不過已是深夜十一點半...
馬德里機場似乎隨時都在迎接著觀光客,即使已是黑夜一片,機場閃閃發光的照明燈還是熱情地說著BIEN VENIDOS!我出了機場開始尋找卡蘿...就在我打算去撥電話的同時,我看到遠處一個高個兒轉來轉去的,哈!是了~我大喊她的名字~由於當時的我是一頭她也從未見過的捲髮造型,因此她是先呆了一秒,然後大喊,SABAH!

是的!西班牙!我真的來了!
                         (踏上伊比利半島陸續播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