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大語言中心外觀土土黃黃的,總共也才兩層樓高,看似平淡無奇,殊不知此地其實最是波濤洶湧,乃八卦襲擊之地。小路喜歡眼鏡哥的事大家心知肚明,只是人人都有默契,沒看到他兩開花結果以前,全都是心照不宣、暗自祝福。可知道眼鏡哥內心祕密的人,如我或是小拔,則日日夜夜好生尷尬。後來想想,當初我要是及時暗示小路,或許事情會完美一點。

小拔一開始對眼鏡哥是沒有興趣的,應該說她來科威特唸書,就沒想過什麼感情的事,只是想把這個語言念好,將來回去可以到清真寺教教小孩子或是當地穆斯林婦女念阿文。對眼鏡哥,她頂多只是覺得這個人說話幽默,斯文聰明,如此而已。

說真的,要把文法繁複的阿拉伯文念到好,沒有清楚的思緒、科學的頭腦,恐怕是念不來,眼鏡哥在我們班上表現確實相當不凡,雖然說的時候難免還是有點口音,但論及聽、讀、寫三樣,他怎麼樣都算得上是前三。小拔是自個兒ㄧ人,從零開始在語言中心穩紮穩打的念上來,阿拉伯文自然也是一把罩,她同樣是前三。眼鏡哥下課就喜歡來找小拔抬槓,問的都是很難的問題,「為什麼老把頭髮包起來?」、「要是是她,也可以同意自己的先生娶四個太太?」,像這種較為敏感一點的問題,我一來不想二來也沒興趣站在旁邊聽下去,可是或許在這阿語路上一次次跟眼鏡哥的交手,就是後來讓小拔陷入的關鍵,只是當時我們都沒有發現罷了。

眼鏡哥就這樣從開始的抬槓,變成了後來的紙條傳情。那天下午小拔讓我看的紙條密密麻麻的,全都是阿文,我心想「老天!這兩個人也太麻煩了吧!」。

「唉~妳看他是不是很奇怪,要我跟他去什麼公園談Islam。」Islam是小拔的信仰(伊斯蘭教,也是台灣一般說的回教)。

事情發展至此,要到公園去談事情,傻人如我已經看出端倪,小拔口裡雖然問的是「他是不是很奇怪」,但她也很清楚知道,眼鏡哥並不奇怪,他只是喜歡上她了。

或許這才是小拔覺得奇怪的地方,宗教不同,年齡相差七、八載,為什麼他要喜歡上她,而不是喜歡熱情大方的小路。但感情的事由不得科學解答,一切只能跟著心走。

「那妳要去嗎?」我問。

「嗯.....真是煩死了~我再想想。我要是跟他去公園,那小路不會發瘋嗎?欸欸~妳先別跟小路說。」別說是跟我了,小拔跟其他的台妹感情都處得很好,我們都喜歡小拔那付傻大姊個性。再想著一開始,小拔也是在旁吆喝著小路主動出擊的,可是現下男主角表態了,但愛上的卻是自己的好友後援團!這種打擊對過去到哪都吃得開的小路可能會有點過大,要是可以在小路沒發現前就成功地把眼鏡哥拒絕掉,那確實就是皆大歡喜了。所以我就這樣沒跟小路說,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下午時光小拔消失了,可是一到晚上就會出現在宿舍樓梯口,抱著一本阿語版的小王子在那看啊看的。

我說「嘿~妳什麼時候喜歡上小王子的!?」

「眼鏡哥硬要我看的,不過小王子真的很有意思。」她眼不離書幸福洋溢的回答我。

小拔沒能成功地拒絕眼鏡哥的小王子攻勢,反而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於是他們倆個人就談起戀愛來了,班上、語言中心、電腦教室、校園、超市、或是公園,三不五時都會傳出有人看到他們「走得很近」。我不知道小路是故意選擇沒聽說,還是因為小拔從不親口證實,總之小路對眼鏡哥還是一往情深,熱情大方主動聊天。小拔面對這樣的情形,或許是因為帶有點虧欠?她總是裝作沒看見,一直到某次的分組報告,小路的熱情終於打翻了小拔的醋罈子,這才整個引爆開來。小拔、眼鏡哥、小路這歪七扭八的三角形也終於在語言中心清楚的曝光。

整個後半學期,小路幾乎不再跟他們倆個人交談,我們都背上了一條罪,小拔「奪人所愛」、眼鏡哥「愛情騙子」、我「知情不報」,這場女人的戰爭一直到後來小路跟一位蘇格蘭老闆談上戀愛,心情整個好轉了,才算是正式結束。


愛情?友情?這是小拔的第一個兩難。跟著心走,有時候是會走得灰頭土臉的。不過或許對小拔來說,這第一個碰到的兩難只是加深她對小王子的信念,凡事都應該跟著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