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海灣三部曲,被我積欠了一整年。現在嘛,沒有論文債當藉口了,好像該是時候來還債了,呵呵。這一回的故事主角叫小拔,是我在科威特的同班同學,一位穆斯林(Muslim,就是信仰伊斯蘭教的人)。她大我大概有七、八歲吧,不過不知道你相信不相信,說她看起來跟我一樣大,大概也沒有人會反對,天生的娃娃臉。本來我是不知道她年紀的,她自個兒有回不知怎地說溜嘴,我當下大概傻掉有半分鐘之久,不過在她的威逼之下,我也從來沒有對其他在那邊的同學們透露過她的年紀。只是每次聽到大家討論她謎之年齡,我都會忍不住地偷笑快閃。

剛到科威特的第一天,放不下對家鄉的思念,我一雙眼睛哭得是淚眼汪汪,九月下午天,眼睛腫得發泡,行李攤在房間,我跟室友卜杜沒想要好好整理,倒頭先是就睡,睡醒的時候也不知道到底是幾點,一張開眼,哇!一個包著頭巾的大娃娃坐在我床前,手拿裙擺上的帶子在那兒甩啊甩的,把我嚇個半死,她那人超級傻大姊的,完全沒意識到我被她嚇一大跳,開口就給我自我介紹,「欸!我是小拔,Ahalam給你們介紹過我吧!」,Ahalam是我大學學姊,前一年也領獎學金來科威特唸書,我全身被宿舍超強的冷氣凍得不成人樣,腦子還沒即時反應過來,眼前的大娃娃甩著她的裙擺帶,繼續說「我在這已經一年了,如果你們有什麼不習慣的跟我說一聲,好吧,沒事的!」特有的京腔跟慣用語,讓我驚是又驚。但就因為這個人也是少根筋型的,再加上又特別熱情,好死不死,我們兩個還分到同班,很自然地,她成了我在那最好的朋友。小拔跟我們這些拿著獎學金過來玩耍的台妹們不太一樣,她是自費過來唸書的,比誰都還要認真,聽說她第一年來的時候,一句阿拉伯話也不會講,不過一年過去,她用每學期第一名的成績一直升級,雖然我們是分到同班,但說實在話,她的口語能力比起我是好上太多了,尤其是跟那些阿不拉(宿舍的舍監)吵架的時候。

我剛到科威特的時候分到的班級是中高程度的,班上什麼國家的人都有,斯坦兄最多,包括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OOXX斯坦,但金髮碧眼的,嘿嘿,那可是寥寥無幾,一個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大家所熟知神經兮兮邀我到德里去結婚的阿來,另一個,跟我們ㄧ樣是剛到的新生,我們稱他為眼鏡哥。眼鏡哥跟阿來同樣是來自東歐的人,跟阿來那個大塊頭不同的是,眼鏡哥瘦瘦高高,臉上掛著一副眼鏡,嘴邊永遠有六十度的完美微笑(有次班上辦辯論,我看大鬍子爭的是面紅耳赤,眼鏡哥還是一抹微笑,迷倒眾生),如果痘痘少點的話,活脫脫是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雖然跟我們同年,一樣是大學剛剛畢業,可是比起一般的同學,他確實又多了份貴族氣質,語言中心好幾個女生對他心儀不已,包括我們這一群的同行台妹小路。我雖不是眼鏡哥的粉絲,但是因為小路的關係,眼鏡哥也成為科大女子宿舍cafeteria中每日不可缺少的話題之一,擁有跟帥哥老師哈立德平起平坐的地位,可以說是枯燥乏味的求學生涯中,女子宿舍最閃亮的一顆維他命。

小路這個人大方活潑,到了國外以後不改本色,雖然也有不少斯坦兄對她放電,但小路只取一瓢飲,獨獨鍾情眼鏡哥。這事,在宿舍不是祕密,在語言中心同樣不是祕密。我十分樂見我的朋友在愛情之路不孤獨,直到某天下午,小拔緊張兮兮地把我叫到她房間,給我看了一張小紙條,我這才發現,眼鏡哥,他雖然是萬人迷,但也是獨獨只取一瓢飲的癡情種,可是邱比特沒把箭給射向小路,到是射向了傻大姊小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