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最為人所知的,除了巨大的自由女神像、三步一看板、五步一劇院的百老匯以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恐怕莫過於那些看也看不完的博物館吧。




我跟O先生雖然不是博物館迷,也沒有那種藝術家細胞,但是這次我們還是在行程中安排了兩個博物館來看看,MOMA是我們到訪第一天就去參觀的,裡面的各種設計跟畫風當然是讓我倆看得目瞪口呆的,但是有趣度卻輸給了不買票也可以進去盡情玩耍的一樓販賣部,講成販賣部似乎有點褻瀆藝術的高貴,但是那裡確實有許多東西創意賣點一百分,讓你好想把它帶回家。比方遠看有一個揉成一團的樂譜,還想著為什麼垃圾會放在玻璃櫃上,這才發現是一個紙鎮,真想當下把它寄到多倫多送給正為寫譜而忙碌的aneki,還有一大堆小小的童玩,不僅是讓我跟O先生玩的心花怒放,隔壁看起來是俄羅斯來的那一家也是散落在各個角落,彼此驚呼分享自己的大發現。如果我家附近有一間MOMA,我想我們家很快就會被一些小玩意給淹沒,然後很快我就會負債累累了吧。

【MOMA的室外一景,個人認為有點十八禁,我果然是太世俗了!哈哈哈~】

總之,MOMA替紐約博物館行開了一個很好的彩頭。

紐約行加起來只有四天,可是每天都有好多想看的東西,使得此趟的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博物館配額,分給了中央公園旁邊的大都會博物館。

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建於1872年,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入館門票就是一個夾在衣領上的粉紅色小圓扣,上頭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個M字。付了錢領了小圓扣門票,偌大的博物館就任你遊了,展覽廳一個接著一個,我跟O先生兩個人光是看博物館導覽圖已經快要發瘋,要一個一個看完根本是mission impossible,我們挑了幾個自以為有意思的館藏進去欣賞,包括了我個人非常喜愛的埃及館,以及收藏各項樂器的器樂館。

埃及館內的木乃伊還是大家的最愛,每個人拿起相機猛拍,我因緣際會的已經看過很多次木乃伊展,倒是沒有像大家那麼樣瘋狂,可是埃及館本身帶有神祕性的仿金字塔建築,還是讓我興奮了很久。器樂館也是我很欣賞的,空間大,收藏也夠多,裡面不單單是收集了西洋樂器,也包括了中東的'Ud(類似吉他),還有許多樣國樂器,只是我仍是雞蛋裡挑骨頭,嫌他們擺放的琵琶也未免太過老舊,品相掉了好幾個,箏的弦數也不對。


【圖片中最大的樂器叫'Ud,就是我說的阿拉伯吉他】

除了上面提到的兩個館讓我印象深刻以外,大都會藝術館的總監把中國藝術館搞得很像茶樓,也堪稱是一絕了,我雖然很想見識一下日本藝術館的庭園擺設又會是如何,但無奈當天早上已經走了大半個中央公園,鐵腿程度處於嚴重的狀態下,我們沒有再繼續往前衝。


【人群來來往往、絡繹不絕】


我跟O先生的快樂紐約行,差不多就是在最後這趟大都會博物館前畫下句點。行程的最後一天是family day,我們沒有特地再去哪玩,兩個人起床後便搭車前往Queens探訪即將要結婚的堂弟,在他們的帶領之下,吃了法拉盛那邊飲茶店超級好吃的“白雪公主包“, 隨後到堂弟家玩了一會兒,便帶著一身的熱量回到我們在北加可愛的家了。


【玩樂資訊】

大都會博物館官方網站  :  metmuseum.org

地址  :  Fifth Avenue 跟 82nd Street 交叉口

開放時間  :  週一休館,其他時間自早上9:30至下午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