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西餐廳是我高中時代一個很重要的回憶之一。很多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就是和朋友相聚在那裡,裝成熟。(哈哈哈哈哈~)

嗯,說起來,跟民歌西餐廳的第一次接觸某一年的元旦(很可能是高二),本來是想跟國中同學相約去KTV唱歌,但是那天是放假,想去唱歌的人到處都是,西門町每家KTV都已經客滿,我們只得放棄,一位當時參加吉他社的友人,就跟大家提議,那一起去民歌西餐廳吧!她是已經去過好多次,我們其它五個人則是一次也沒去過。大家都是第一次進民歌西餐廳的時候,實在是非常非常地好奇。

西門町的民歌西餐廳特色是這樣的,還沒走進餐廳卻已經可以聽到民歌手在餐廳裡面高歌,走進去以後,有那種濃濃的牛排味,可能還夾雜著一些些煙味,你不會去要求要坐在禁煙區,因為即使是坐到禁煙區,你也知道那只是形式而已。餐廳內的燈光除了民歌手駐唱那一區跟前面第一桌較亮以外,其它地方都是一片昏暗。在那裡,從事的活動再健康不過,吃飯、聊天、聽歌、以及有人唱歌,但是不知為何,餐廳內呈現的氣氛卻總是搞得十分紙醉金迷。你可以在那裡點一杯飲料,或是一份簡餐,更甚者一客牛排,桌邊會放上一盒小紙,你可以在上面寫上任何你想聽的歌,然後自己交到前面給歌手,也可以透給服務員轉交,民歌手看到單子會自己挑選喜歡的、唱得好的來唱,大部分的民歌手都會在唱完一首後,跟台下的人哈拉幾句,我比較喜歡這樣互動的感覺,但是同學覺得應該不要說話、好好唱就好,所以這種事也是見人見智。出沒在民歌西餐廳的人很多是高中生,有時候也會看到年過四十的大叔跟情人,形形色色都有。

因為跟台上的民歌手聊得很開心,那一次的民歌西餐廳行留下很好的回憶,於是我把這個極為有趣的活動介紹給我的高中同學蛋蛋小姐,沒想到蛋蛋一位吉它社好友也非常熱愛去民歌西餐廳這樣的活動,剛好她喜歡的歌手團體常常是在我喜歡的歌手團體[1]下一場,於是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我們是非常經常的(比去K書中心還常的)跑去西門町一起聽歌,當時最常點的歌大概就是杜德偉、許如芸、齊秦等等,那個年代嘛~

我們對民歌手的死忠已經幾乎要像是現在所謂的「家族家長」那樣,除了去聽他們唱歌,由於當年的警廣每週日都有邀民歌手現場接受點播演唱的節目,我們每到星期日更是死守著收音機不放,有時候,甚至會自己打到警廣去點播,真是相當瘋狂。而民歌手讓人感動的是他們不但是隨點隨唱,他們也都知道粉絲們是哪個學校、叫什麼名字、最近有什麼心事。

不過,高三以後,這樣的活動就慢慢減少,大學到現在,我們已經大概有十年都沒去過這樣的地方了,有時候去西門町經過一些民歌西餐廳的時候,還是會想起過去的情景,甚至帶點進去坐坐的衝動,不過始終都是想想而已,不知道我當年超愛的『空降部隊』是否也還繼續唱呢?

[1]我們喜歡的民歌手都是出過唱片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