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565.jpg 

以前在台北老家過中秋的時候,爹娘讓我養成了這樣的習慣,他們總是把切下來的柚子皮套在我的頭上,我不知道為什麼,竟也相當樂衷於此項娛親活動,還會要求爹娘替我拍照,且年復一年,大學時代如是,工作以後亦如是,且不論是做秘書、助教、還是為人師表,中秋一到,柚子皮一套,簡直成了賞月以外,我在中秋佳節必行的某種神祕儀式之一了。

來到異地,當然還是要繼續過中秋,華人超市也從未讓人失望過,絕對應景地讓客人買得到蛋黃酥跟月餅,但是這柚子可不一定了,搞不太清楚原因,我頭一遭在此地看到柚子居然是上週末~都十二月了耶~不過既然難得出現柚子,儘管每次吃完總會臭屁連連,我們還是抱了一大顆回家,也依然固我的拍了柚子頭套的照片用電子郵件的方式寄回老家,繼續我娛樂爹娘的功能。

不過,現在,我也喜歡被娛了...Mojo,快過來,讓我們笑一下!

從Mojo百般抗拒的甩頭姿態看來,他並不喜歡從事這項活動,但是在O與我兩人聯手脅迫之下,Mojo再不願,也只能無奈地套上柚子皮,並擺出相當無辜的神情以表達他無限的抗議。

DSCF35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