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八在這裡生活短短兩個月,雖然斷斷續續的看了幾齣日劇,但是撇除那些日劇、撇除每週必看的Smap x Smap 或是戀愛巴士,傻八還有一個每週必看的節目,就是星期四晚上十一點半在NHK頻道播出的西班牙語教學。

NHK,這個電視台或許大家並不陌生,傻八不打算在這邊談它成立的歷史、或是所有日本人一定得向這個頻道付費的政策好壞、又或是它前些年傳出的一些醜聞等等,我只想從這個語言節目播出的事實來講講我自己的想法。上面的問題兄姐們到維基百科按一按,應該就可查到完整資料。

NHK每天晚上大概十一點開始就會播出各種語言教學節目,每個星期一次,比方星期一阿拉伯文、星期四西班牙文,當然也有中文(但是因為我只看過一次,已經忘了時間)其它我沒說的時間還有其它語言教學,也有手語教學。他們的節目並不是錄一次就永久播放,每一季更新一次。所以我可以聽到日本人會彼此談論著「我不喜歡這一期的中文教學,我比較喜歡上一季的老師跟內容。」

他們是這樣在經營一個具有教育性質的電視台。我多麼希望我們也有這樣一個電視台,可以在深夜播著我喜歡的語言教學節目,讓我在一天過度刺激的節目過後,還可以獲得一些清靜成長的空間。

我喜歡旅遊,卻不是一個崇洋媚外的人,更不是什麼哈日族!但是當我有這樣的機會,看到其它地方的人是怎麼樣的再提升自己的國際觀,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時,我當然也會對我自己的家鄉寄予重望。

如果我們也可以...
如果我們也有...
如果我可以不再說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